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的打工妹:劉麗
2010/05/18 23:13:22瀏覽510|回應0|推薦0

 

14歲,正是上初中(國中)的年紀,但是劉麗卻沒有那麽幸運,她無法繼續升學,因爲她家實在太窮了。雖然家裏還有父母,但是父母收入很低,加上家裏還有4個弟妹,所以無法供她上學。於是14歲的劉麗不得已,只好離開家到外面去打工。

年紀小小的劉麗爲了生活,曾經到廟裏撿人家貢奉的食物、撿破爛。

經過許多年流浪的生活,她去過武漢、江蘇、北京等地打工,最後終於在廈門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洗脚、按摩腳,一天工作10幾小時,月休3日,月薪2000多人民幣。

劉麗從來不浪費,也不打扮,但她很美麗。她不但美麗,她的內心更美麗。因爲等到工作穩定後,劉麗開始發揮愛心:資助窮學。10年來,劉麗一共資助了100多名窮學生,這些窮學生有的是沒有父母的孩子。

劉麗說:「如果說誰小孩想讀書沒錢,我也可以讓他去讀,我一定要讓這個村莊裏面出2個大學生。」

一個只有小學程度的打工妹,如何在這個世界存活,又如何利用微薄的工資幫助100多名窮孩子呢?請看下面的故事:

「洗腳妹」資助37個貧困生

愛傳萬家-說出你的故事 2010-05-17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404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