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打壓中國大陸的產業後
2020/11/02 01:26:41瀏覽302|回應1|推薦8
自從美國無情的打壓中國大陸的產業後,
未來會變得如何?

我的看法如下:

為了能要掌握產業(或國家)安全,建立「一條龍經濟體系」是趨勢,即從材料、人才、資金、創新、設計、製造、測試、市場、服務,都能全盤掌握和控制。

但從上面各個項目的能力來看,目前全球能做到「一條龍經濟體系」的國家大概只有中美兩國,然而未來誰能站上風呢?我們不妨拭目以待!

不過,我倒希望兩國能合作,問題是,自從美國無情的打壓中國大陸產業後,兩國合作的空間、誠意、信心還存在嗎?

另外,中國大陸的經濟越正向發展,給台灣經濟帶來的利益越高。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被個人政治思維捆綁,多向正面思考,這世上沒有「完美」的政治、文化、或經濟體系。

1980年代中國大陸人均收入非常低 (US$100/年),2019年已經漲到US$10000/年,雖然還不如台灣,但40年來卻成長了100倍。

台灣一年對中國大陸的貿易順差高達800-1000億美元,如果沒有了這些從大陸賺的錢,台灣的經濟會變得如何?

看看華為的計劃和動作

【1】華為計劃在上海自產晶片 45奈米打頭陣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1101/LWJSTINHW5BRLAPE2HYKW6D6AM/?fbclid=IwAR3bkra5FkakSeTnoMBCOi8OjEPkpnHvtNV90hF9Trk6Hg4PvuYho424cSU


【2】華為的合作夥伴:上海集成電路研發中心
https://www.icrd.com.cn/introduction.aspx?id=1

【3】招聘消息
https://jobs.51job.com/yx/co1130439.html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52193170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7 08:51

     世人"真正宏觀" 者甚少 ~

     多數止於 既得利益的充分保護

     然, 若無持宏觀 努力自律創造的 總體相容與和諧

     任何利多, 通常無法持續長久

     這是 歷史眼下進程裡 川普與其崇拜者, 導致的 最大致命傷

     阿兄 洞察察核心的好文 Fox恭喜恭喜

     不覺 用力大讚幾個了喔

     

人人【都=是】上帝選民(superson2) 於 2020-11-08 05:59 回覆:
Excellent, 
你說的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