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讀台大感到驕傲(1)
2020/07/01 05:00:30瀏覽432|回應0|推薦8
台大是台灣最高學府,這是大家公認的事,其世界排名也在百名之內(雖然最近的排名有些下滑的跡象)。然而在最近一份的調查中顯示,有1/4的台大學生對自己所選的科系感到後悔【1】,甚至有畢業生很後悔讀了台大【2-3】

首先我必須說:讀台大我完全不後悔,而且我覺得讀台大是一件很光榮、很值得,也是一件終身受益不盡的人生大事。

在高中時期,我就以台大為第一選擇,原因無它:台大不管在學術或讀書環境上,都是台灣最好的大學!

我承認在台大的前兩年,我並沒有好好讀書,花不少時間在練古典吉他,社團也參加了不少(有些混日子的感覺),但從大三到大四,我讀書的態度完全改觀--書讀的也越來越好,成績從一二年級的2.5到3.0,再到4.0(我將它們換算成美國4.0為最高的成績)。

畢業後,由於家裡經濟條件並不佳,所以我選擇先就業。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座落在土城的順光公司,第一天上班時才剛畢業兩個禮拜。在那裡我先做了3個月的實習生,然後才成為真正的工程師。做為新手,我覺得這份工作還不錯,我也做得很愉快,原因有三個:(1) 學以致用,(2)我跟公司的同事都處得很好,(3)廠長(老台大)對我很好。就這樣我在順光待了將近兩年。

我從台大四年所得到的經驗除了玩和讀書以外,另一個很重要的就是:如何跟群體相處,如何負責任。


References

【1】親子天下調查:4分之1台大生後悔選就讀科系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04950 
【2】「人生最後悔就是念台大!」......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409/post/201909110069/「人生最後悔就是念台大%EF%BC%81」在南陽街看見當年的自己%EF%BC%8C他棄200萬年薪%EF%BC%8C立誓讓技職生不再自卑  
【3】【休學海嘯1】人生最悔讀台大… 國內休退學人數煞不住
https://udn.com/news/story/120884/4457766?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4072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