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會容易犯的錯誤-1
2007/06/17 03:54:51瀏覽423|回應0|推薦3

上個禮拜我的朋友保羅碰到一位令他心儀的女孩,於是邀她出去約會。當時保羅覺得氣氛似乎很棒,可是當他第二次邀她的時候,卻吃了個閉門糕。

保羅不解,心裡想:「難道我和前女友之間有趣的故事,沒有吸引她?」

哇,顯然保羅沒有察覺,他已經犯了第一次約會的錯誤!其實這種錯誤每天都在咖啡廳、酒吧、餐廳等地方發生:一個老兄本來心存好意,卻被決定性的第一次約會擊倒出局,但是他還在迷迷糊糊不知所
以然。

你想知道為什麼嗎?看看下面第一次約會時容易犯的十大錯誤:

(1)大談前女友的是非

第一次約會就大談前女友的事,絕對沒有好處。說前女友的好處,對她是一種威脅;說前女友的缺點,會令她感到嘔心
我的朋友蕾絲麗同意,她說:「讓我感到厭惡的第一次約會是,他花了整個時間大談前女友有多麼下流。當我們離開的時候,他還特地指著那個她向他丟飲料的餐廳,以及她對他吼叫說他性無能的街道。」

記得,第一次約會的目的是,你們兩個要彼此認識對方。把前女友的事拿來當話題,等於將三個人擠在一起!

(2)泄露太多不討人喜歡的個人資料

不妨聽聽喜劇演員克利斯羅克對約會的建議:「當你遇到某一個人的時候,你不再是你,你是你自己的大使。」換句話說,完全暴露你自己的時間還沒到。有一次羅莉和一位老兄約會,他告訴羅莉說,他還在吃抗抑鬱劑、平常不修邊幅、跟家人處不來。約會結束後他說:「我還想再見妳,但是我應該一開始就坦白的告訴妳,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這已經很糟了,不過還有更糟的,有些男士們把不討人喜歡的個人資料暴露出來,卻不知道它們多麼令人厭惡。有一個老兄第一次約會時就跟我的朋友曉琳說:
我的狗是我的生命,從小我就擁有了這隻狗。」而且還大言不慚的說:「我跟父母住在一起。」(註:國情不同,美國小孩長大以後想獨立自主,不希望跟父母同住。)

暴露這些個人資料非常不好,但是男士們往往不知道它們會讓人心生恐懼。記住:這是約會,不是治療時間。

(3)把約會當做求職面試

讓我們面對它吧:第一次約會不是一個(為了你前女友)的求職面試。假如女孩為你穿了一件漂亮的衣服,為你吹了個髮型,你不應該讓她覺得她好像在辦公室裡,和人事經理面談。其實她寧願跟你談平常的事,而不是讓你像偵探一樣盤問她說:「從上次妳和他有關係到現在,一共經過多久啦?」這和男士們懷疑一些資料,竟然把慎重敏感的問題拿出來討論一樣糟糕。

有一位男士想打探我朋友莎拉的年齡,於是故意問她有關1972年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事,他問她說:「妳不太可能忘了吧?」這讓莎拉感到非常難受。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03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