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莉絲夢遊仙境 第四回
2008/07/18 18:21:09瀏覽309|回應0|推薦0


她站在學校的川堂,川堂一片靜默,月光冷冷的照著,照亮一片大地,但此刻的川堂卻是讓她既熟悉又陌生。她走向佈告欄,上頭貼著的,是學生們大小小得獎的事蹟,玻璃將她美麗的臉龐印刻在玻璃上,但顯的有些狼狽。
「大家不知道怎麼樣了…」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你。」
「你。」
「還有時間哭嗎?」
「誰?」彼特和皮特從黑暗之中冒出來。
「你。」
「沒聽完我們的故事。」兩人手上各拿著一把刀子。
「我…抱歉…。」
「來不及了!」兩人向愛莉絲衝去。
「等…等,啊!」皮特踢個正著,朝她的肚子踢去。「啊!痛…」愛莉絲被踢飛。
愛莉絲狼狽的趴在地上,一臉猙獰。
「彼特哥哥,你先請。」
「謝謝你,皮特弟弟。」彼特走了過去,朝她踢了一腳,愛莉絲向前飛去,撞上了佈告欄。嗶哩。玻璃破了,愛莉絲的背被血染紅。
「痛…好痛…」愛莉絲顫抖著坐起身來。
「接招吧!」
「接招吧!」愛莉絲抓起地上的玻璃碎片朝他們倆丟去。
「啊!我的眼睛!」
「哥哥,我看不見了!」皮特哀號著。
「嘿!彼特!我在這裡!」
「我…我看到你了!看招!」
「啊!」一聲長叫,劃破了靜謐的夜晚,又恢復了安靜。
「啊!皮特!皮特!不!…」愛莉絲躲開,彼特失誤將皮特的頭砍下。
愛莉絲站在一旁,皮特的雙眼狠瞪著她,愛莉絲冷顫。愛莉絲趁著空檔逃走,消失在黑色的長廊。
「啊!」彼特大吼著。「我…我要殺了你!我要讓你知道什麼叫做可怕!啊!」

愛莉絲不顧一切的跑著,走廊上只剩下她喘息的聲音和她急促的腳步聲,愛莉絲跑進了女廁,將門關上並鎖上。大口大口的吸著氣。她仰著頭,想要吸進更多的氧氣,但卻傳來煙味。
再第四間廁所,傳來的是陣陣的菸味。
「凱薩琳!」凱薩琳-A班的乖乖女。
「喔~是愛莉絲啊。怎麼啦?看你狼狽的。」吐了一口菸。
「咳咳,凱薩琳,你怎麼…」
「怎麼?有什麼不對嗎?」每每說話都擺脫不了風塵味。
「這不是你呀!」
「不然,你到說說看。我該是什麼樣子。乖乖的?」愛莉絲點頭。「別傻了~告訴妳吧!在我小時候,我就已經不是了…」
「這…怎麼可能?」
「我知道這很難相信,但那就是真的。我知道我看起來很乖…那也只是在隱藏我自己。」
「你沒有報警嗎?」
「我?沒有…就算說了又能如何…」凱薩琳別著臉,輕皺眉頭。
「喔…凱薩琳…我很抱歉…」握著凱薩琳的手。
「不,不用道歉。跟我道歉幹麻呢?是不是?倒是你,你怎麼傷痕累累呀?」
「唉…說來話長…」
「好吧,我大概知道了。」凱薩琳吸煙吐煙,將自己包覆在菸裡。
「凱…咳咳,你…在幹麻呀?」
「等等就拿著我吧!讓我保護你!」漸漸的,模糊的影子消失了。
愛莉絲視著將煙撥去。煙散後,地上多了把劍,愛莉絲將劍拾起。
「凱…薩…琳?」劍柄上這樣寫著。「喔…凱薩琳…」愛莉絲摸著劍。
她咬牙起身,忍著痛,開門走出廁所。又剩他一個人。

她拖著劍走著,腳步沉重,心也沉重。走著走著,聽見了小聲音,雖然很小,但卻是非常的清楚。像是在磨刀。霍霍。霍霍。這細碎的聲音,騷擾著這奇靜無比的夜,也騷擾著愛莉絲的心。她尋聲走去,為了一探究竟。終於,她找到了這聲音的主人。
「美術教室?」她開了一小縫,往裡頭看去。她看見了大家,大家的嘴被封住,雙手都被綁著。
中間站了個人,彎著身,大家都惶恐的看著他,每個動作都心如刀割般,有的人流著淚,有些則昏了過去。那抹人影直起身子,大家都懼怕的往後移的。
那個人似乎發現了愛莉絲,他緩緩的轉過頭。愛莉絲見著了,劍不小心從手滑下,掉在地上。鏗鏘!這聲回盪在走廊,教室,以及每個人的心。愛莉絲啞口無言。
「是你!」




下集待續…
這個人究竟是誰?讓愛莉絲如此的訝異。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而誰又是犧牲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crazy917&aid=205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