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想起馬市長
2008/06/06 17:24:09瀏覽4231|回應5|推薦16

看到新政府上台十天 很多事情發生

許多閣員有點離譜的表現 占滿了版面

其實我認為馬總統 大概是現在最悶的人

他要遵守雙首長制 所以不方便干涉行政院施政

作他自己的事 又被說成不關心民生

這使我想起八年的馬市長 其實首長負行政責任  是很正常的事

台北市在他任內發生過幾件大事 921地震 納莉風災 人球事件

馬市長雖然沒辦法為台北市府團隊負全責

但至少可以在第一線指揮 負責任

做錯了 出來道歉 作得好 人民給他掌聲

我們選他不也是因為他任過八年市長

應該有足夠的能力施政

但當了總統

反而沒辦法直接指揮 但要擔負一切指責

這樣的雙首長制 真的對民選總統適用嗎??

阿扁當總統 把行政院長當魁儡 在後面當影武者

最後賠上了民進黨

馬先生不會像他一樣亂搞

但要他在後面被端坐總統府   我看也不是勇腳馬忍得住的

他應該很悶 當總統反而困坐總統府

勘災 到底是不是他的職權??馬先生一定會想很多

依法行政的他絕對不想干涉行政院的職權

所以 我覺得他會很悶  以他那樣已經習慣行程很忙的人來說

其實我有一個小建議  把你自己當蔣經國

就沒問題啦 想勘災 就勘災

想吃小吃 就吃小吃   

行政院的政績絕對是人民對你的託付

畢竟大家選的是馬英九 不是劉兆玄嘛!

今日晚報 2008.06.06 
關心災民 馬總統取消划龍舟也不排除勘災
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是否參加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備受關注,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天說,因為馬總統對於中南部災民感同身受,決定取消划龍舟行程,表達對災區居民關懷;萬一中南部未來發生嚴重的災害,總統不排除勘災。

     王郁琦中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接受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馬總統對於中南部水患成災非常關心,一直都保持密切注意,雖然端午節划龍舟具有民俗文化的重要意義,因為馬總統對於中南部災民感同身受,決定取消划龍舟行程,表達他對災區居民關懷。

     他指出,總統在六月四日知道中南部下大雨積水,就非常關心並且致電行政院長劉兆玄,而且知道行政院已經採取積極的必要措施。

     王郁琦表示,馬總統在這段期間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武雄保持密切聯絡,瞭解農民受災情況,總統和行政院各首長保持聯絡,對於這次受災農民可以獲得比過去更好的的補助,總統感到欣慰,

     媒體記者詢問總統取消划龍舟,是否考量警力浪費的問題,王郁琦說,只要總統有外面的活動,相關維安人力配置都是必要的。總統在外的公開行程都有身為國家元首的象徵意義,所以維安是必要措施,總統取消划龍舟和維安配置沒有關係,是因為總統關心中南部災情,所以決定取消划龍舟。

     另外,記者也詢問為何總統沒有到中南部慰問災民?王郁琦表示,馬總統尊重憲政體制,在政府體制中,行政院是最高行政機關,勘災、防洪是行政院權責,馬總統雖然關心,知道行政院採取必要措施後,總統保持相關的觀察。

     王郁琦說,總統府上午和經濟部水利署接洽,目前瞭解的情況是只剩下高雄林邊有積水的情況,如果抽水機全力運作,或者在中午以前,積水就可以消退。

     他表示,總統府會密切觀察天氣狀況,萬一未來發生嚴重的災害,總統不排除親自勘災的可能,不過,一切要看未來的天氣狀況與災害的情形決定。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1936544
 引用者清單(1)  
2008/06/07 08:42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該做與不該做!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沾鍋
2008/06/13 03:05
這就是我當初不投給九公子的原因~~

過去看九公子當台北市長的時候~~就是一副不沾鍋的心態

就連到第一現場勘災也是蜻蜓點水~~

記得有一年夏天颱風來台北市淹大水~~捷運也被淹得很嚴重

我打電話給南港內湖一帶的朋友~~問他家的狀況~~

我還稱讚當時的馬市長的現場勘災穿雨鞋的畫面還講了許多振奮人心的話(我有看到電視新聞)

結果我朋友竟然說~~別被九公子騙了~~

原來當時的新聞畫面只是內湖淹水的最外圍(根本不嚴重)

九公子根本就不敢進入真正嚴重的地區(不沾鍋心態導致)

從那次之後~~我就對馬市長改觀了~~

原本喜歡他的不沾鍋~~後來觀察多年~~發現他只會推卸責任~~跟吳敦義一樣

paul2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選票?
2008/06/09 10:31
兩者有差異,一個是世襲,一個靠選舉,新聞自由度也不同 .........

閃電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黃議員點出了一條明路
2008/06/09 08:27

是啊…現在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此…


迅如閃電,攻若密雨;狠似惡狼,心懷仁俠………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做與不該做!
2008/06/07 08:40

不是自己的責任不要跑出來扛!

不是自己的權利不要跑出來亂指揮!

就事論事,不把人矮化或神化! 因為那與事情的解決無關!

該做與不該做! 每個人皆應了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能力越大 责任越大
2008/06/06 19:35
別老躲起來當花瓶,難道是想真的出事後為自己留後路,都推在劉兆玄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