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競爭
2011/05/30 13:19:31瀏覽262|回應0|推薦27

今天為了找廣告的LED跑馬看板忙著詢問

翻著廣告查著奇摩的拍賣找尋適合的物件

一路忙過來很感嘆時代的進步卻是戰場殺戮

每家都想生存都想鴻圖大展

卻必須在競爭下不斷降價求售步斷降低利潤

其實長期以來台灣一直處在如此的環境

因為只有必須生存的理由

可是真的進步下卻是愁容多於快樂

真正賺錢的比例上少之又少

一家一家倒的卻時有所見

惡性競爭下的今天

我想塑化劑就是很好的說明

除了黑心無德的商人外

就是消費者本身該承擔的責任

因為想買便宜就會有替代品出現

一分錢一分或的道理你我都清楚

但是依舊因為生活的不得已必須省錢必須挑便宜

但是俗品沒好貨相信大家並不陌生這個道理

卻還是鼓勵著越便宜越好的東西出現

然而失去原有的品質精神

更失去最可貴的人性

這跟吃魚翅取熊膽沒什麼兩樣

因為"市場導向"

因為"省錢大作戰"

所以看到今日的塑化劑事件或許就是教訓

希望所有的人都必須重新省思自己

真的讓台灣悲多於喜嗎

真的讓食衣住行過的憂心嗎

如何正向歸位讓人人對物價平衡有正確概念

如何讓道德良知返回製 銷 購的行列

我想該是覺醒我想該是痛定思痛的時間

一切的榮景是夢幻

因為進步帶來不健康甚至滅絕

何須大地震大海嘯來

人們自己就自我消滅了阿

今天一則新聞該是讓大家重新反省了

"香港幾乎每個人的血液中都含有塑化劑"

那台灣呢?你呢?

如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arman58888&aid=526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