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雨西湖
2011/05/12 21:54:38瀏覽88|回應0|推薦1

初次來到西湖幸運的下著滂沱大雨

在麥當勞中我望著西湖想像它四季的風情

聽當地店家說它是一座天然的湖泊真的有些驚嘆

但我也深深體會出蘇東坡駐足於惠州的情懷

難怪當年筆下的豪邁卻是關場失利後對世態的淡泊

在西湖中小船搖曳的詩態猶如水墨的布局

吃著現代食物卻懷著思古的憂愁 呵呵

因為大雨讓西湖有種朦朧之美

我也在當下思索著這如此優美的地理條件藏著何種含意

數日後重回西湖給我深刻的體悟

在五湖合一的西湖卻是如臥龍出閘的氣勢

煙雨西湖原來是一座龍鄉故當地人頗為自傲

煙雨西湖是一座人文薈萃的精神堡壘故令人來此憑弔

因為蘇東坡而使得西湖更加盡藏風華

因為幽美而使得客客駐足望卻移步

賞得西湖幽幽心  觀留萬相皆沉醉

西日投映山水軒 湖景萬變牽古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arman58888&aid=520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