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5/12 16:39:00瀏覽98|回應0|推薦2

禪宗源自唐代已歷經千百年

禪的真諦是生活的根本

禪也是一種用簡單的思考模式去行去為

白話一點便是另一種相對論

從七情六慾到食衣住行育樂都有禪所到之處

很多人誤解禪只是一種神聖遙不可及的領域

事實上禪遍及每個人的生活點滴

只不過有沒用心去參悟來分野

當佛學與禪宗並論時會顯得實際易懂

古人因詩詞的關係把禪弄得不可高攀且神秘

其實用現代的相對論便能將它搞清楚真的沒那麼難

只是古人玩詞弄字罷了

禪字拆開就是"簡單的表示"或"簡單的說"

人的智慧很高但在深學中有人硬是就想分高低

所以把一些高竿的智慧唬住無知的人們

其心態可議令我斥之以鄙

我不敢說造詣高超但我深學數十年悟其中之要

其領略就像我所說一樣簡單去說聽做

也把心思簡要令人易懂便是禪宗

當妳通透其中要義妳不難苟同我的說法

舜方一個能得萬世智慧的人必先靜心潛修瞭解自己

能觀自身一生之造化 解一生來龍去脈

深體意義及遭遇之真諦 徹悟人事物的形成與用途

生命之鑰便能開啟 智慧之門便能輝映

妳是我深愛的人我生平第一次將禪宗露骨的銘說是希望妳能輕易獲得

我希望妳在我釋出智慧中能獲得對生命真諦的洞悉

也能因此更了解我的思緒與做為

我愛妳也是一種原始的表現是不?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arman58888&aid=52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