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悟
2011/05/11 21:29:00瀏覽82|回應1|推薦1

曾經的波濤巨浪讓我自誕生以來有著過人的意志力

自從十六歲的離家我總在任何一個煉爐中被打造著

我不見得是一把利刃但卻是硬如鋼的鐵漢

或許妳們看過無數的傳記

也被傳記當中的作者感動的痛哭流涕

當一個死生十五次以及背負二十五年秘密的人來詮釋他的一生

至今或許已不再是兩行淚的縱下與揪心流血所能形容

悄悄的走了那麼多的年頭看盡風雲消長以及狂濤巨浪

我的命如水窮處的山石顯得孤單

我的運像汪洋中的浮板顯得無靠

妳可能不太相信山石與浮板的如今像是一座堅固的城堡

哪有那麼多的奇蹟阿

哪有那麼多得幸運阿

說也奇怪我靠著運氣與奇蹟活到現在

其實跟各位報告我是如何擁有奇蹟與運氣

妳們都該懂為善心富足的道理吧

記得九三年的夏天也差不多此時

我因為生意上的經營不善身上只剩一萬元新台幣

我在下午時分走到山頂上的土地公廟

當我望著遠處的景致心胸開闊但還是無法改變當下的窘境

那時土地公廟因擴建中需要香客大量的捐獻建廟金

我想著當我已走至窮處了不起沒得吃幾頓飯餓了就算

土地公的事若是因為多一份捐獻早日完成建廟那對更多人得助力會更大吧

我心中浮出這份想法後我也不再考慮我自己的生存與否

便走向添香油處大方得將僅存的一萬元全捐出去

直至今天我驀然回首顯得意義非凡

因為我並沒有因此窮困潦倒反而更加平順

我願意舉出此例不是凸顯我的偉大而是一分捨心

我常講世間最偉大的成就只能用一個字來來形容時妳會用哪個字

先好好想一下吧我有絕對且堅定的答案來告訴你們

而且是人鐵定認同

因為當我走過天涯路我沉澱得省思任何一種結果

所告訴我的唯一答案是...................捨

沒想到吧這個字絕對是"一字萬金"

希望當妳看完後給自己多一分省思此字的存在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arman58888&aid=5199420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11 22:23

兄台吉祥

這樣無我的佈施

才是大菩薩  敬重你

很高興在此遇見你

也歡迎你  到寒舍 品茗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擺渡輕舟(病中休)(suparman58888) 於 2011-05-11 23:32 回覆:
大師:見笑了!還要向您請益學習阿     後進感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