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禱告生活~信上帝有用嗎?
2010/08/25 14:15:05瀏覽687|回應0|推薦13

常有朋友問我這個問題。 

我不會覺得是在找麻煩,而是幫我再一次確認了上帝的存在貨真價實,

因為祂的出現並不是現在的事,是從古今不變的傳奇。

我沒有要玩文字遊戲的意思,

事實上,在出生後不久就受洗的我來說,基督信仰就只是一個身份確立,

我並沒有因此省去面對困境的特權;相反的,

我常在面對問題時,因為上帝而有更多出路與學習的機會。

當人,就有人必然的惰性與軟弱,

因為我很清楚我是人,不是神,也永遠都不會是,

所以面對挑戰,我也會想逃避,也想什麼都不管。 

信上帝,讓我有了使命感,

因為要當人,更要當一名活生生的人, 

只有死氣沉沉的人會以意志消沉的姿態過一天算一天。

生活本來就是學習, 

只不過我用的方式很不一樣,用神透過聖經教導我的方式去選擇,

也許不像別人老要依賴人,而我的靠山就是上帝,

祂是嚴父,也是慈母,

我該知道的事,祂全讓我知道。 

我怎麼知道上帝真的存在?

你看我,能以吃喝,能活到現在這把歲數──祂給了我太多,

我並不聰明,也不是知名人士,

不過是在自己能夠的生活範圍內去體會上帝的好;

我吃飯禱告,睡前也會禱告,

遇到困難也會用禱告的方式跟祂交談,商量對策,

祂比書本還管用!

祂不會馬上讓我知道答案,卻給了我清楚的思維,足以分辨好歹。

我如何明白上帝就是要我過得更好?

因為祂不是來裝神弄鬼的,如果信仰跟拍電影特效一樣,

那麼你受騙的機率之高,就跟娛樂效果一樣,

看過也就忘了,根本不會有特別印象。

真理不需要死記,而是教會我如何生活的通則,

大方向給你,如何決定就在於自身的成熟與否?

你不可能要求一個吃奶的嬰孩,馬上學會跑,

總要經歷一段摸索與求知的本能的熱情,才有可能點燃你對信仰的渴求,

更進一步說,

我在認識上帝之前,祂就已經認識我了,

甚至我的長相、身高、體重、性別以及內在性格如何,

祂可是為我量身打造,毫不隨便。

祂的眼裡,沒有失敗的作品。

不然我又如何能帶著偏見認識這位神?

信仰是無形的資產,

當我愈是深入之後才略知祂與我的關係, 

就如同朋友親人般,只不過祂比我想像中還要長壽,並且風趣十足。

《聖經.希伯來書》

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435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