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不隱藏的真實
2023/09/01 14:49:18瀏覽42|回應0|推薦3

剛好有雨天 耳朵聽到了雨聲 眼裡是烏雲密佈 大雨滂沱

是真的在下雨 因為感官在體驗 同時也在抓取跟天氣相關的資訊 

面對資訊 我們很懂得分門別類 無一不是資訊 所以體驗的有限 

無限 沒有辦法抓 也沒有辦法分類 所以體驗就無用了

以為是沒有 結果樣樣都有 還有很多 非感官體驗的層面多到數不勝數  

不信的是 我們的腦 所以一再抵抗 一再想要知道更多 反而是把這樣的體驗推得更遠

離真實更遠了

真實 無從體驗 也不需要去找 

找甚麼不重要

不找甚麼也沒關係

在這些資訊現象的背後 有更大的在 這個在 足以滿足一切 

真實只能是真實 絕無其他 

體驗只是我們把真實繼續延伸 那就絕了

密密麻麻 結果甚麼都沒有 不就給我們的腦打臉了 因為腦正在做的就是延伸再延伸

忙得要死 卻不知道在忙甚麼

延伸出一個人生來 一個我來 一場雨來 更多更多的是我以為我認為的許許多多

結果甚麼都沒有 真實不用延伸 也不用藉著甚麼來體會 都不用

大腦不懂得  所以拼命延伸

真實卻沒有花點力氣  輕鬆得不像話  

這才是真實的我 沒有分別的我 

我與真實 本是一體 無須分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982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