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的忌日
2009/12/19 23:55:43瀏覽264|回應0|推薦3

Death anniversaries of my cat. 

 
2008-12-16凌晨2點 喵蜜過世
 


那天
餵飽了小黑和喵蜜
我帶小黑出去走走
回家時
喵蜜又偷睡在我床上
床上電毯並沒插電
它睡在電毯上
我很生氣
把它趕走
把電毯的外套脫下來
另換乾淨的
邊換邊罵
還踹它一腳
沒踹中
它就溜上2樓去了
沒多久
聽到它在用爪子抓地板的聲音
我正想上去查看
見它下樓來了
它像喝醉酒般
搖搖晃晃下樓
腳步已經不穩
我知道它快不行了
我說
來讓姐看看
它卻鑽進我的床下
不到十分鐘
就斷氣了
它是想死在我旁邊
但是它好難過
不想讓我碰它
次日
我將它載到吳興街動物檢驗所焚化
回來之後洗掉它睡過的小床
清掉它的貓砂
就這樣
它用完了它的9條命
也結束了我們9年的情緣
這一次沒能熬過
我想是它在外面生吞的蟲子
有蟲腳上的倒鉤
卡在它的食道
它一進食就痛
吃得很少
從大肥貓瘦成了皮包骨
食道潰瘍久了
病菌蔓延到神經系統
所以…………

一年過去了
今天翻出這幾張舊相片
看看你
摸摸你
親親你
跟你說說心事
喵蜜
我好想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issing&aid=360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