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朋友
2010/10/20 19:55:45瀏覽690|回應1|推薦37

       人跟人聚在一起時總難免三姑六婆、說長道短一番,原本可能是閒聊、好奇加上愛湊熱鬧,或者是基於相識一場的"關心"而討論到第三者,但就因為如此可能因個人看事的出發點不同而有了很天南地北的解讀,尤其是有心人...這麼說吧!交情好一點可以說是關心,沒交情是好奇,有宿仇很可能就變毀謗了也難怪"?"周刊這麼暢銷

        話說過去工作的場所曾有一位尚稱交心的朋友,後來因為理念及價值觀差太多所以就漸行漸遠了,又之後因其他類似因素,最後尋陽選擇離開那個地方以免日後成仇,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吵吵鬧鬧過日子,沒想到越不想遇到的事就越會發生,因為離開那個場所之後還是偶而會跟其他同事有聯繫,畢竟大家同事一場,過了就算了,但是閒聊當中總難免也會提起我這位曾經"號稱好友"的人物,因為他在那家店還蠻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是"她"的作為可能也不得其他同事的認可,所以"批評指教"在所難免,但是不曉得從何時開始有了"她"離婚的傳言,乍聽覺得很"surprise",雖然對她的很多做法及行為並不認同,但是不知為何竟對她起了憐憫之心,所以也曾為此求證,不過換來的結局是"她說我散播謠言",真是晴天霹靂,不過連前面那一句話我都是聽來的,就看過幾天我會不會收到"存證信函"了~

       想起令人懷念又稀噓的共患難互助情誼,竟如此輕易的印證了朋友間最好不要有利害關係的魔咒,不會甜言蜜語又不擅察言觀色外加有話直說的尋陽馬上遭冷落就算了,現在連離開了都還有"這種事"那好吧!我們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再說這樣交朋友太累了,當友情由濃轉淡,尋陽也能明白緣起緣滅的道理,因此一開始也不以為意,但是不曉得是尋陽敏感還是真的跟她對衝,總覺得他有意無意的針對我,讓我覺得他想逼退我,當然一開始尋陽也是不認輸的,但是轉念一想,人生短暫不需要爭這種"莫須有",更何況我們曾經"朋友一場"

        總而言之,我想說的是"你如果行的正,又何必怕別人揣測",或許你覺得別人的揣測對你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及傷害,那麼不該做的就不要做,真的把事情搞大了,不會讓人更覺得"此地無銀三百兩"嗎?這樣的解釋你滿意嗎?如果你還記得我們曾經是"朋友",我勸你"自重人重",我沒想到過有一天必須告你"誣告",因為陳述事實跟散播謠言還有很大的差距,希望"存證信函"事件也只是一個謠言,我可沒空為了這種事去告人家,因為"你怎樣"都是你的事,已經跟我再無瓜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su123456&aid=4517791

 回應文章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免相遇~
2010/12/12 19:43

人的一生不免會遇到一些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人...

對那樣的朋友,我不會再去介意她後來又怎麼了

偶爾有共同的朋友來跟我說她的事

我會說:哦?這樣啊?願她以後一切都好~~祝福她~

這樣,不管來傳話的人安著什麼心

我都不怕~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尋陽(sunnysu123456) 於 2010-12-19 15:39 回覆:
 是啊~也只能如此。但是碰到了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人...有時會懷疑是不是自己才是"異類",終於對"隨波逐流""順勢而為"這兩句成語有了更實際的體會,但是我的青春反抗期一直到現在都沒消退,就是做不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