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祖慧能的禪悟之言 20220726
2024/08/22 08:20:33瀏覽17|回應0|推薦0

.

.

 六祖慧能的禪悟之言...我很喜歡這則..與您分享之..

 六祖其師兄神秀的偈:身似菩提樹,心似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

 六祖感覺禪悟不徹底,於是吟出了: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

這早在我國中時就有教過....一直以來....隨著時間的流逝及追趕至今...

每次再想到這則...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心中若有罣礙...就像六祖的師兄一般再怎麼勤奮也無用.....

心中若能淨空....那怕是開貨車去台東送貨也輕鬆....

像我去台東送貨早上4點半在統聯中港站上車開始...

送完貨回到台中朝馬站下車已經是晚上9點半..

 17個小時..說不累..是騙人的...

但是經過這幾年的自我省思及回顧過去...我有一小小心得...

就是活在當下..去台東來回都有海岸線的風景就是我回饋...

回到家又完成了一次台東送貨之旅...

我們的工作又一次的順利完成...

我們三戶人家都能一如往常的生活...

此乃人生最大的幸事...

我常提醒我自己滿足現狀...才能有向前的動力...

因為..物慾乃是心中最大壓力來源...

知足...平安..幸福..

跟您..說了那麼多...只求一事...

希望您能清心寡慾....心靜..自然壓力就小....

也希望您不用在掛心這邊.我們不會賺大錢...

至少一直以來都能維持工廠及我們三家的平穩經濟就足夠了...

您的健康才是我們的期望

以上

20220726

.............................................................

了解你的心情

我在6月15日被中國醫藥學院宣判只有剩几個月的生命了

如今又轉回中榮做最後的一搏

家人籌資給我裝置體內放射物質

希望一切能順利,延續一些生命

你不必想太多..

.......................................................................................

20220727

2018-2019 我陪了我弟..一年每每下班後會去看他..

從榮總-中國醫..來回三次..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重新體驗了那句"禪悟"..

簡單的生活成了我的日常..

至此..我都用這禪語來提醒自己..既然明天是未知我就無需強求..我始終相信生活上的壓力..是自身免疫存降低的主因...我開始要求自己不去在乎了別人的眼睛..嘴巴..只要自己平穩本份就夠了..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jerry&aid=17597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