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對話-我比較有錢
2011/03/16 23:11:45瀏覽894|回應7|推薦39

  晚上外食後返家,途經便利商店,妻說要去繳費。我們進了店裡,妻拿出社區管理費的繳費單,我隨即拿出皮包,抽出鈔票。

妻說:我來付就好。

繳費完我們走出便利商店。

妻說:你怎麼那麼喜歡搶著付錢。多留點錢在身上吧。

我說:不用留,我已經很有錢了。

妻說:我比較有錢,我來付,我的存款比你多啊。

  這是我們夫妻的個別/聯合財產制:有一個自動分配付款的默契,自己都會覺得什麼錢是由自己來付,不曾斤斤計較。即使沒錢時,相信對方也一定會願意金援你。

  我有一位大學同學,夫妻常常為了誰該付錢而爭論不休,有一次他們找我當和事佬。詳談後,我發現他們的問題在:任何錢彼此都不想付款,而希望對方付款,擔心有一天分手時,身無分文。這樣的心態,我只能說是「同牀異夢」,夫妻怎會幸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1951&aid=4986272

 回應文章

朱諾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1/04/14 10:51

說來真是慚愧呢~

偶是伸手牌的    全靠老媽和老公理財    呵呵. . . . .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4-14 22:44 回覆:
謝謝諾平來訪回應!

相夫教子是神聖的工作!
伸手牌又何妨?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對話----誰管我薪水?是某小姐吧!
2011/04/03 14:48

一出道就有勤務兵,薪嚮雖少,把薪手諜交給他; 結婚後托同事管錢,老婆也有沒管。常身無分文出門,醜事一籮筐。總之、我很少付錢。

走到百貨公司我像在沙漠裏,沒有喜歡的東西,只是往前走,常把老婆走丟了,各自回家。

所有廣告對我而言,都是白費神。花花世界我需要的不多。我常自許「今之古人」。

問題來了----有人問我老婆:「你先生一個月多少薪水? 不多吧! 我沒有管過。」老婆這答。「那你是當假的。」回家,問我誰管我的薪水? 「是某小姐吧!」

老二姜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3/28 12:46

我家和蜂鳥家一样

我的是我的

老爺的一樣是我的

不過我和大嫂一樣

常常替老爺付錢啊

經常塞現金給他用


blue phoenix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3-28 21:45 回覆:

哈哈~

「我的是我的,老爺的一樣是我的」好厲害的女人。

(老爺一定是很有修養,也寵老婆。)

雖然有點霸道,不過,還是個很善解人意的好老婆!

謝謝鳳凰姐賞我回應!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迷係個別/聯合財產制?
2011/03/23 08:32

個別/聯合財產制係蝦迷?是各有帳戶,再另開聯合帳戶嗎?

甜水窩更省事,採用你儂我儂制,簡而言之就是~

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 (and vise versa)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3-26 14:19 回覆:

謝謝到訪回應!抱歉現在才給您回覆。

個別、聯合財產制是台灣的夫妻財產制度,簡單地說:個別財產制就是夫妻的財產由夫妻個自擁有,聯合財產制則是夫妻的財產由夫妻所共有。

這個制度的目的是在夫妻發生離異時,處理夫妻財產的方式。

它是以聯合財產制為原則,個別財產制為例外;所以未登記為個別財產制者,一律視為聯合財產制。

我們夫妻的財產制因為沒登記為個別財產制,所以屬聯合財產制。

不過,應該和大多數的人一樣,兩人是個別擁有個自的財產-經濟自主獨立;

但是,在付錢時,兩人都很有默契知道這筆錢該由誰來付,當然也會有搶著付錢的時候,可是絕不會有兩人都不願付錢的時候。

畢竟,誰付其實都一樣: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

這和甜水窩蜂鳥姐的你儂我儂應該是一樣的吧?!幸福!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我都是統統繳庫
2011/03/17 16:39
用錢都是太太支付~~輕鬆愉快的花錢~~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3-19 14:54 回覆:
女人喜歡統統繳庫的男人!

莫佬深得女人歡心!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比較有錢
2011/03/17 12:02

看了您的文章,我的感觸良深。

There was a road show by HSBC bank yesterday at d shopping mall I frequent.

One banker approached me and asked for my time, to discuss some plans d bank is offering.

He started by asking how much I save per month. I replied none.

Last time while working, at least I could tell how much I saved monthly.

Not since I became a housewife.

Every single cent my hubby gave, I spent on household n SY.

Brother, yr silly sister is so silly rite?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3-17 22:44 回覆:
Spending on your husband and SY is the best investment!
You are actually a wise woma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公賺錢
2011/03/17 10:30

我管錢。老公沒現金時找我要錢,有時候我會問他,需不需要錢。

我們外出,經常是我付錢。如果需要在櫃檯付錢,老公通常到門口等。

我相信,很多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在養老公。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3-17 12:54 回覆:

謝謝珍珠回應拙文!

是啊,旁人看了會羨慕:這個男人真行,老是有女人在付錢。

有賢妻理財,也是老公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