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佛聖訓‧先天 鑒慈天尊( 彌勒佛 師徒 ) ● 沅水神韻 ( 張也 )
2011/06/24 22:10:02瀏覽1733|回應0|推薦0

民國卅一年 歲次壬午 十一月廿七日晚 中央道萬善佛教會 九宮收圓道
   
逍遙天外詠呻吟 摘星掛月踏青雲 一剪栽開陰陽界 千針繡成錦乾坤 

我本  李廷玉 奉申恩旨 降落壇宸 進堂參拜 明明上帝 再會見 點傳諸君
今夜結緣 無盡歡欣 哈哈

古今世事多變更 滄海桑田不留停 人落陰陽居慾界 二氣管轄分死生
千百年來幽魂淚 堪嘆世人受此情 青山綠水景雖好 埋沒多少真英雄
金烏玉免轉不歇 送去多數無識童 天涯海角何處是 怒浪澎湃盤桓生

今時已屆三期劫 萬旁齊現於東城 邪說橫行蠱惑眾 失卻昔日真本宗
彌勒佛祖收圓辦 末後一著神鬼驚 任他千門並萬教 不求一貫落陷阱
吾因何故書此語 不以言指人怎明 聖賢九宮與萬善 本來一脈相接承

不過後之學道者 失其宗旨異端攻 多生枝葉人莫識 舉世貿貿難辨明
奈何時際尚未至 豈可常臨到壇評 今日有緣得相見 略將大概寫盤中
自古道分上中下 天道人道均不同 種因結果循環理 善則羨矣非上乘

君子之道有費隱 夫婦之愚亦可明 及其至也玄妙理 雖是聖人尚難通
彼時天盤運未轉 一貫聖道未顯宏 故吾設教世人化 後天而已中下乘
八卦九宮來往轉 分門別戶牴牾生 時下修持吾道者 根本溯源有誰明

時將至矣天道現 普渡萬靈共歸宗 挽回三曹原來子 同登法岸步玉京
是書將出吾感激 一番美意傳萬冬 時至何時顯何類 道中書籍早證明
我今略陳未來事 隱而弗顯自參明 有緣遇著佛出世 無緣得逢船放行

一步失足步步錯 臨崖勒馬恨空生 自古道高魔千丈 道高毀來德謗興
午未合併成一體 仁丹鬍子顯威風 考去無緣根淺者 三六四八選其中
奉勸門生早覺悟 見訓速拜師弓長 趁此光陰功德建 開花結果在此程

上天豈能負良善 修持左道亦有功 然而不得了生死 精衛填海徒勞形
箭射虛空終須墜 皓首無成當參明 吾之調教之緣故 牢拴猿馬向善宗
末後真道開普渡 各訪明師開無縫 玄關妙竅點傳指 設若自指豈可行

吾之心意總如是 早望成就步雲城 脫過三災並八難 那時共樂慶昇平
假使未信吾之語 請觀後來之情形 可謂人人皆在劫 不求一指難逃生
鳥飛天空何安在 虎臥深穴亦須驚 四時顛倒生錯亂 黎民受禍嚎啕嗚

蓬蒿滿世難展目 惟有修道心清平 得過且過無他慮 上帝自有妙法生
護庇善良達聖域 午會收天度原靈 下元治理安宇宙 後天循環不留停
有志修個出世佛 永遠不再投東城 吾書於此話完畢 希望莫負吾衰情
 
辭過天申別大眾 步登青雲返凌空

哈哈退


顯差奉命下天庭  郜代接續聖賢名
天道獨尊惟一貫  文章翰墨從世行
鑒察爾等真心現  生來死去悟本容
慈悲為懷廣勸他  到處賢良歸真宗

吾乃 顯天鑒慈天尊 李廷玉 攜徒 郜文生 同來佛庭 進得佛閣 參叩申容
手執竹筆 批示訓情 哈哈

普渡大開挽三曹 拯救善信回天朝 爾等幸遇三期渡 開天至今只一遭
九六原大還鄉道 逢得真傳樂陶陶 明師一指天堂返 永不再受苦煎熬
生生死死無停止 隨孽受報六道漂 可嘆當今愚迷子 只求快樂美逍遙

逞強奪利無忌憚 勢力壓人淫佚驕 雖然江山千萬貫 無常一到何能逃
地有千頃房千座 臨死不能帶分毫 可嘆世人不明悟 猶自苦海任遊遨
三寸氣在如幻夢 魚游在水一時漂 氣斷身死靈還在 打入地府受煎熬

水乾魚死靈何在 生死轉變又一遭 六道四生盡如是 人畜何曾半分毫
算來本是一場戲 出將入相換羅袍 離合悲歡何時止 於今苦海翻惡潮
廷玉沙盤批訓語 不由珠淚濕衫袍 站在雲頭高聲喚 宮卦吾徒聽根苗

一貫大道開普渡 張公應運末一遭 不二大法真一貫 挽救九六挽三曹
千真萬聖齊搭手 得師指點一步超 真憑真證真天命 返本歸真在此朝
今日吾徒求皇申 慈悲差我下天曹 批訓教徒速歸本 得道了道志堅牢

天至何時爾要曉 先天一貫挽塵囂 三災八難齊落世 大千變色神鬼號
天不絕人留一線 平收萬教拯三曹 沙盤批示切實語 並無妄言半分毫
吾且止機文生告 賢徒靜聽念勿搖

哈哈止


文章華國天下魁
生死不了性終隳
批訓勸徒示一貫
訓畫盤沙悲淚垂

我乃 郜師文生 奉命批文 參謁已畢 趙徒隱神 哈哈


文生提筆淚不乾 普告佛閣眾有緣 紅陽交卸白陽掌 紅盡白接換天盤
現今應運弓長祖 奉命降世駕法船 六萬年來頭一次 錯過今朝再遇難
古稱朝聞夕死可 今得一貫可證焉 當年我等傳宮卦 師徒九人化有緣

亦是我等慈心過 不奉天命開普傳 因此上干天申怒 師徒數盡天堂還
亦是天恩慈悲廣 逃我一人暗釣賢 廣傳教法真未顯 但等張公出世間
末後一著弓長掌 普渡三曹眾皇原 萬教歸宗遵一貫 明師真命證般般

不二法門為一線 超生了死惟此傳 今日師徒批訓語 趙徒壇前聽明全
良機一失難再遇 切勿躊躕忐忑懸 爾昔拔親行孝道 不過在氣一時安
如欲七祖享極樂 還須已身求真傳 立身行道真功建 廣代天宣助師肩

拔上蔭下光前後 萬劫不朽在理園 到時自知吾言確 今時錯過後悔難
聽吾言勸速歸本 壇前認申求點傳 行道以後再相會 辭申隨師步雲端

哈哈退


一別紅塵三百冬  拋下道場無人經  今日與眾同相會  聽我收圓始終情

李廷玉提木筆痛淚下降。忽想起我當初苦事一場。眾善士休跪我請起聽講
把收圓苦楚情與眾明詳。我生在大明朝天啟年上。七月間二十五子時正當
我家住河南省水漢地上。趙北口就是我祖居之鄉。我祖上七世善積德培養
奈家貧父與母受苦奔忙。我的父名樂天母親劉氏。生了我孤單單一子無雙
三歲上遭不幸父親命喪。有老娘撫養我成人端方。十二歲太上爺指點修養
遵三皈守五戒勤煉黃房。十四歲因渡眾惹下惡黨。眾惡黨誹謗我邪術外方
怕只怕官長知把我鎖綁。才穩名埋姓氏逃出外鄉。因此上遭不幸我才外往

走天涯過海邊雲遊九江。到後來安平縣密把道講。七家店才收下三位徒郎
至後來又渡了弟子五位。我師徒九個人善化十方。後吳王造了反北京而往
滿朝中武將軍難敵吳王。順治爺無奈何出了皇榜。要有人退吳王封官朝綱
我師徒明天意才指皇榜。在城頭用法術退了吳王。順治爺龍心悅把我封獎
封贈我先天祖位列朝綱。我為祖居中宮大權執掌。八弟子分八派位列八方
吉元春居正東震雷之鄉。陳宗聖居東南巽方開放。郜文生居正南離火放光
劉善交居西南坤地以上。邱明月居正西兌澤之鄉。八弟子點八方分列八卦
我師徒共九人九宮還鄉。宮與卦都是我一人管掌。宮是宮卦是卦各立門方
後渡了惹禍的弟子宏亮。他居的三品官位列朝綱。仗中正敵奸賦惹下惡黨
得罪了蘇三賊與那八王。二奸賊才與我仇怨結上。起奸心謀害我師徒命亡

二奸賊到金殿齊把本上。他參我是邪法謀取朝綱。康熙爺就准了奸賊奏本
出聖旨宣宮卦齊進朝堂。用計謀設下了毒丹藥酒。說開道費心苦慶功一場
我言說修行人皈戒為上。若不遵蒼天怒恐把命傷。奸賊說用藥酒快把命喪
若不然鋼刀下也是命亡。你如今犯到了吾等之手。我量你展翅飛難逃不亡
我聽了奸賊言魂飛天上。蒼天爺怎叫我慘暴而亡。說到此哭得我如死情狀
說到此痛的我斷了心腸。我師徒狠狠心皆把酒用。一個個脫苦海哭回天堂
我師徒九個人八個命喪。惟有那郜文王隱逃外鄉。也是我該這樣遭劫而喪
皆因我背天命普渡一場。時未至開普渡蒼天怒降。因此上天才把我收回鄉
發婆心開普渡反遭冤枉。可嘆我心印法未留世上。想當初我渡人重道為上

先傳人外法術尊重規章。若有人求大道考懲先上。尊三皈守五戒洪願憑章
遵三皈守五戒大道不忘。不能遵習法術不傳道方。宮卦門眾弟子細聽我講
聽我把邪與正與你明詳。行正道遵三皈三花聚頂。行正道嚴五戒五氣朝陽
行正道除十惡八邪全忘。掃三心飛四相抱守元陽。遵三綱與五常人道先講
割恩愛斷牽連天道規章。如果能照此規勤修勤養。才稱起真男子九九奇郎
我弟子你休要裝模作樣。你行的非是我心印妙方。如不信將你的靈文細想
與你們行的道方也不方。你也講遵三皈皈在那裏。你也講嚴五戒戒在那鄉
俱都是信口言全不思量。無一個實行客怎出汪洋。那怕你心似鐵不聽我講
地獄裡那刑法水火剋鋼。如不信我還有一理再講。俗語云修行客煆煉純陽
你修行閉雙目陰氣生長。那有個純陰體回得天堂。常言云修大道光明正大
若閉目豈合乎大道規章。純陽體是神仙極樂長享。純陰體是鬼魂地獄淒涼

如不信我還有一理再講。行大道不離身這話不妄。道不可須臾離聖賢言講
要離身不為道枉修一場。你用功用心意西天而往。朝老朝玉帝朝拜無皇申
你如今來修行朝拜神像。神當初修行時朝拜那方。叫弟子休糊塗靜心細想
真是真假是假莫昧天良。在瑤池母命我垂訓下降。勸化我眾弟子返正還鄉
眾弟子若歸正我有陞賞。不歸正定把我貶下天堂。眾弟子念師恩皆歸正向
也不枉我苦口勸你一場。貶下我李廷玉受苦不講。可憐我眾弟子無有下場
聽我言超天界極樂長享。超九玄拔七祖同有榮光。不聽我下地獄苦不可講
連累了九玄祖陰曹悲傷。懷天良訓待等絲毫無忘。聽不聽你們要各拿主張
多虧了眾先生扶機半響。我還望刻板刷抄傳四方。若勸轉我弟子同有陞賞
到後來龍華會報恩天堂。正講說忽聽得金鐘響亮。想必是要催我速還故鄉
心有話說不完自此以往。還不知到何時再見賢良

退


民國三十年 歲次辛巳 九月三十日 在泰安城南栗家莊 劉氏佛堂大眾得道後
孫點傳師兆祥 求指示訓
   
先後有序道獨尊
天道末世渡賢真
老幼同歸極樂界
祖述堯舜在新民

我乃 先天老祖 鑒慈天尊 奉申聖諭 來臨法壇 參過上帝 提筆訓篇
乾坤肅立 列立兩邊 平心靜氣 細把道參 哈哈


自古天道未輕傳 單傳口授世世連 仗義畫卦為開始 一畫開天道妙玄
三皇五帝傳道脈 道在君王輩輩傳 文武而後傳將相 然後士儒輩輩宣
老子道傳東魯化 闕裡猶龍傳美談 至聖孔子傳道脈 大法三千渡良賢

天命大道人難曉 受人謗毀殺杏壇 弟子雖多難傳授 只有曾顏受真傳
吾道一貫名芳永 一以貫之得先然 以後孟軻心法少 道傳西域僧家言
釋迦乃是紅陽主 掌管天盤非虛談 二十八祖心印授 菩提達摩到東川

老水還潮緣份大 東土一祖方明傳 二祖神光心高大 誦經說法四八年
不知身歸於何處 仍在六道輪迴間 既受顯化方明道 一指玄竅即豁然
一指即脫閻王苦 方知天道最妙玄 一切有為皆是假 書上經文難得參

只有心法口口授 方是最上大法玄 及至東土心法轉 僧燦道信代代傳
宏忍又傳慧能子 以一愚夫得真傳 有緣方能得天道 明鏡非虛見底端
一言道破本體受 可見得道有奇緣 以後道傳火宅內 道傳俗家有份緣

十八傳至弓長祖 就是最近道脈傳 三千六百傳法聖 代師傳道化良賢
四萬八千良賢子 設立法舟渡有緣 亙古未聞之玄妙 今後顯露在世間
爾等有緣遇此會 速速求師訪真傳 聖賢道法吾為首 昔有明訓在法壇

弟子八位同殉難 天命未至難輕傳 爾知吾是誰轉化 吾即彌勒性分玄
不過大眾不明曉 尤在夢中睡正甜 不知早晨真天道 真法領命方可全
上天本來慈愛眾 誰求一貫心印傳 道大理微當自悟 不可淺嚐而不前

莫再貪圖名和利 如再不遵即涅盤 誑哄愚夫愚婦子 騙去佛銀難安全
三句真言明明告 奈何不求真道傳 真道不離自身體 靈山就在自身間
不求不知難得受 求得一指方明然 壇前弟子速明判 莫在迷連再牽連

早早打算歸家道 與師同歸極樂園 真道不外中庸理 道在人為須當參
今日求道緣份重 不負為祖之心田 其他外道衣食住 不遇歸真難平安
天道超生能了死 早求一日早得安 三曹普渡何道有 一貫獨尊眾當參

今日爾等默禱事 為祖明瞭盡知焉 但願各自加猛惺 遵道重德化良賢
昔日立願吾擔保 今後洪願當自參 立願了願遵之進 壇務進展保身安
齊助佛壇方為善 毀言謗語擲一邊 一心為道無意外 活活潑潑是良賢
 
天晚止筆不多告 辭申收管率衛

哈哈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536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