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得迷糊
2009/09/08 08:26:43瀏覽365|回應2|推薦27

女兒打工最後一天,回到家已晚上九點多,原因在「漂亮的Ending」一文中敘及,是為了繕打工作流程給接手的工讀生所致。 

但我好奇追問:「為何不在下班前完成?真有那麼多工作要交接嗎?」 

女兒從書房來到我身旁,難得拘謹的說:「這件事您聽了,一定大為光火,但我還是得說──我的提款卡遺失了。」 

提款卡是女兒七月壯遊台灣前,特地為她申辦的,二個月不到就遺失,還好當時我躺在床上,否則大概會暈倒吧! 

我急問:「掛失止付了沒?」她才一五一十說明經過。 

因飯店財務長一早暈眩不適,女兒被抓公差送財務長去醫院。下計程車掏錢付車資時,不察裝提款卡的小皮夾掉落車內,待回飯店才發現。 

事後,辦公室派人陪女兒回醫院想找那輛計程車,但之前未記下車號,根本是海底撈針。也去臨近的派出所探詢有否失物招領?也是枉然。所幸警員機警,問女兒掛失了沒?經警員一番協助,女兒才向郵局聲明止付。 

在醫院照顧財務長一上午,再經提款卡事件折騰,是女兒未能準時下班的導火線。還好皮夾內未放其他証件,郵局也告知存摺未被盜領,實是不幸中的大幸。否則開學在即,她光是補辦証件,就夠奔波的了。 

女兒難得迷糊,丟卡事件正好是活生生的示現,她即將負笈新竹四年,多了此次親身處理危機的經驗,想必我可以省下不少的唇舌,她將更懂得照顧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284353

 回應文章

紫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迷糊
2009/09/08 16:23
經驗是成長的歷程,只有不斷鼓勵才能見茁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9-08 17:52 回覆:

這種經驗

一生一次即已足夠

所幸有驚無險

但願女兒記取教訓

千萬別再糊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險!
2009/09/08 08:35
還好財務沒有損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9-08 15:01 回覆:

存摺裡

存著女兒第一次打工的薪資

不多

但象徵意義重大

老天保佑

讓這份回憶能如此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