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淋漓盡致的拖延戰術
2009/08/24 08:46:41瀏覽377|回應0|推薦26

才下車,老媽就問:「妳耳朵都不癢嗎?天使天天唸著妳。」一進門,遊戲間即傳來天使的高呼聲:「天使的大阿姨來了耶!」瞧她興奮的模樣,想必老媽的話並不誇張。 

真的搞不懂,天使小小的心靈,為何獨獨為大阿姨留一個這麼大的思念空間? 

她不是只會要我陪她玩,她每次都像小大人一樣問我:「Cat姊姊呢?Dog姊姊呢?她們怎麼沒來?」 

我必須很認真的回答:「Cat姊姊去醫院做志工,Dog姊姊去學吉他,所以都沒空來呀。」 

小妹餵她吃晚餐,她非得雙手摸著我的雙手才肯吃,小妹氣得拿出「武器」小竹竿威脅著天使說:「妳的手若不放下來,妳說我打天使好呢?還是打大阿姨?」 

天使想都不想就回小妹說:「打妳。」她的機靈,讓小妹自動「棄械投降」。 

大約八點,我必須打道回府,否則她不肯乖乖回房睡覺。回家前,她拿出「白雪公主」繪本,坐到我懷裡,要我讀繪本給她聽,大阿姨當然全力配合,一頁一頁讀下去。讀到最後一頁時,她趕緊又抓來「小紅帽」,要我繼續唸。 

於是我也使詐,悄悄的直接翻到「小紅帽」的最後一頁,眼明手快的天使馬上翻回第一頁,還糾正我翻錯了。小妹教我別逐字逐句唸,跳段唸,應付一下就好。誰知天使已熟知故事的情節,而且她也認得字,我一「偷工減料」,她就要我重來,大阿姨只好老老實實把繪本唸完。 

這一次,天使把「拖延戰術」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和小妹又被打敗,氣都笑岔了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23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