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邀約,急急如律令
2009/07/07 08:46:58瀏覽352|回應0|推薦8

外子正要去接在醫院當志工的女兒回來,我請他順便買四份的蝦仁蛋炒飯,配上已上桌的四道菜:紫茄、綠花椰、小黃瓜、南瓜湯,周日晚餐就可以開動了。 

我利用等女兒的空檔,到陽台澆花,才澆了二盆盆栽,就聽見開門聲,進門的女兒急得不得了喊著:「瑞比特,快,我們趕緊去照相。」 

除非談正事,女兒才會叫我媽媽,否則,她們都喊我的綽號,而我的綽號自然也是她們的傑作,像「瑞比特」就是,可是我最近已被改叫「副社長」,她大概急昏頭了,又喊我的老綽號。 

依我們母女的默契,我抬頭向外望去,夕陽西下的雲彩猶絢麗耀眼,就是這個了。我趕緊放下澆花器,應聲說好並衝回屋內,一邊換裝,一邊交代外子和小女兒先用餐,即與老大飛奔出門「獵豔」。 

女兒非常喜愛天光雲影的變化,但這一次我只猜對一半,她的重點不在天上,而是水裡。 

原來她剛剛返家途中,發現附近有塊農田的稻子已收割,田地中注滿了水,倒影了遠處的山巒、附近的房舍、在晚風中婆娑的檳榔樹,這一畦水中倒影魅惑了女兒的眼,她擔心天光不再,感覺就會錯失,才急著邀我出門。 

我們抵達時,夕陽欲沉未沉,「漠漠水田飛白鷺」的景致意外映入眼簾,女兒按下快門時,問:「美吧?」 

我屏息凝視眼前的美好,並感動女兒總是在第一時間把她認為天地間最美的事物與我分享。 

所以,儘管女兒的邀約急急如律令,我從來不質疑,欣然赴會就是最好的決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10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