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有穿內褲嗎?
2009/06/29 08:49:55瀏覽769|回應0|推薦9

天使才一歲多,但口齒伶俐,老媽總以為她「夠大」了,可以訓練坐小馬桶如廁。於是小妹準備一個可愛的馬桶,把天使的「屁屁」拿掉,換穿小內褲,開始教她大、小便。 

這不是一時半刻那麼容易的事,小妹自然又吃足苦頭。 

一開始,天使被押坐在馬桶上,沒二秒鐘她就起身說:「沒有」。小妹心想,那麼久沒尿尿了,哪可能沒尿,於是又把她按坐下去,不出三秒,她又站起來說:「沒有」。就這麼反反覆覆十幾次,天使不尿在馬桶內,也沒尿濕褲子,硬是憋著,小妹嚇到,萬一憋出問題可就麻煩大了,最後乖乖把「屁屁」包回去,天使馬上尿濕一大包,氣死小妹。 

不氣餒的小妹,廣搜各家訓練小孩尿尿的心得,大家都告訴她多備幾件內褲,尿濕就換,只要勤勞多擦地、洗內褲就是。小妹依樣畫葫蘆,但在天使超強的忍功之下,那個可愛馬桶從來不曾接過一滴尿尿。 

小妹沮喪的問我:「大姊,我是不是太殘忍呀,天使還這麼小就要訓練她尿尿?」 

我鼓勵她慢慢來別急,天使只是不習慣坐著尿尿,多點耐心和時間,相信能立竿見影。 

天使向來很聽大阿姨的話,小妹就請我當軍師,看她會不會乖乖尿尿。於是我搬了張小椅子和坐馬桶的天使對坐,然後雙手拉著自己的耳朵對她說:「快,趕快尿尿,大阿姨要聽聲音,滴滴答答的聲音。」才等一下,天使給足面子,小妹終於有機會洗馬桶了,在場的表哥、表姊們都報以熱烈掌聲,像是看了一場千載難逢的表演似的,而這不過是天使坐在小馬桶尿尿哪。 

後來,天使終於成功穿上她自稱的小草莓內褲,一看到我,就抱著我問:「妳有穿內褲嗎?」我說有,她不信,還要我亮出內褲褲頭給她看才肯罷休,真是有夠豬頭哩。 

尿尿學會了,但大便時,天使還是請媽媽幫她包「屁屁」,沒有「屁屁」,她竟然不知如何使力呢。 

最近她貪玩,總是憋尿到洩洪狀態才找馬桶,有一次尿量多到噴出桶外,小妹趕緊拿走馬桶清洗,我則幫她穿回褲子。 

此時,她開心大喊:「太陽耶!」我順著她的手勢一看,真的是太陽耶。 

原來滴在水泥地上的一滴尿漬慢慢渲開,形狀跟太陽一模一樣哩。她還在觀察旁邊一沱未渲開的,小妹氣得抽張衛生紙擦乾,天使又開心大叫:「是烏賊啦!」 

尿濕地板,可以這麼開心又有創意的,只有天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7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