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誰是豬頭?
2009/06/26 09:12:42瀏覽408|回應1|推薦6

小孩從出生至滿二歲前,須接受好幾次的預防針注射。注射前,護士通常會先量耳溫、體重、身高,醫師會問診,用聽診器在前胸、後背遊移一番。 

誰都知道,醫院的醫師、護士幾乎都戴口罩,但我們的小天使並不知道。所以,在被只露出二隻眼睛的人擺佈一通,之後還要挨針,這些被抓著、壓著的經驗,讓記憶力超強的天使,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象。 

從此,天使將戴口罩的人,統稱為醫生叔叔,只要被她撞見,不管是不是醫師,也不管是否在醫院,她會馬上躲進媽媽懷裡,而且驚恐莫名。 

後來,只要小妹的車子開進醫院大門,記憶超強的天使一眼認出,馬上請求要回家,小妹只好百般哄她;車子停好她不肯下車,小妹只好再費唇舌;走到診間,她說她站在走廊就好,小妹只好低聲下氣連哄帶騙。快被氣死的小妹,不好當場發飆,心裡卻一直罵豬頭。 

有一天,有點感冒症狀的老媽戴起口罩,天使起床看到,馬上氣極敗壞衝到老媽身旁下令:「阿嬤,口罩拿掉!拿掉!」老媽嚇一大跳,乖乖的拿下口罩。 

最近一次的注射,小妹自知抓不住力大無窮的天使,於是請弟媳(天使的乾媽)一同前往幫忙。「要求回家、不肯下車、不進診間」的戲碼當然再來一遍。一進診間,天使就完全失控不肯量身高,三個女人(護士、小妹、弟媳)只好聯手抓住她「躺」著量身高,竟然還讓天使掙脫,把額頭撞出一個大包。 

小妹說:「下一次的注射時間是進小學以後的事了,終於可以喘一口大氣,真是豬頭哦。」 

好執著的女娃,是大阿姨的天使,小妹卻老愛罵她豬頭,真是豬頭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77535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怕打針
2010/02/23 08:45
小孩怕打針是正常的啊.  我現在還是怕打針.  我媽說有一次醫生要幫我打針, 於是二個護士+我爸媽各抓著我的一隻手或腳... 最後還是無法下手, 因為好像要打在頸部附近, 媽媽覺得我一直動, 實在太危險...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23 11:20 回覆:
天使不只怕打針,她怕醫院、怕醫生(凡戴口罩者,更是大魔鬼)。
所以小妹若出門不想讓天使跟,就騙她是去看醫生,天使都嘛乖乖跟阿嬤在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