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幹嘛要唸花花樹樹?
2009/06/24 11:34:54瀏覽418|回應0|推薦8

自從天使的脖子堅挺後,我喜歡抱她去散步。看到花,就指著花對她說:「妳看,那是花花。」看到樹,就指著樹說:「妳看,那是樹樹。」看到……。 

小妹一副快昏倒的樣子:「大姊妳很奇怪耶,花就花,樹就樹,幹嘛要唸花花樹樹?」 

我說:「妳不懂啦,這樣小孩才容易記住嘛。小時候,我帶女兒散步,也是從花花樹樹開始認識大自然呀。」 

天使會坐之後,我就把她放進嬰兒推車出門散步,可以走得遠些,看得更多,蝴蝶、小鳥、小狗、鄰居阿婆、…應接不暇。 

天使會走之後,就由我的大手牽著她的小手,去走我們常走的小路。她會在父親種的地瓜葉旁找瓢蟲,在竹葉與竹葉之間找蜘蛛網中的蜘蛛,在龍鬚藤葉間找龍鬚瓜,在桃樹下找桃子,在…找…,我們快樂的一路尋寶,然後她一路的問我:「大阿姨,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她曾指著天公廟屋頂上,左右矗立的兩尊神相問:「大阿姨,那是誰?」真是被打敗了,我怎知祂是誰?只好老實回答:「大阿姨不知道耶,改天問乾爹好了。」 

現在她會跑了,常蹦蹦跳跳跑在前頭,想牽她的手,她都說我自己走就好。一出門,她快樂的像百靈鳥,大阿姨只會在後面喊:「慢一點,慢一點,用走的,別跑那麼快。」 

那個我曾抱在懷裡的小天使,已跑在一路迤邐而來的風景之中,希望她一直擁有那份快樂的初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7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