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騎單車撐陽傘的女孩
2009/06/17 09:13:46瀏覽349|回應0|推薦2

上班途中,差不多在同一個路段,總會與一個背著書包,邁力騎著單車的女孩擦身而過。她之所以會引起我的注意,是因我聯想起女兒上學,也是這般奮力奔馳。 

一段時日後,我漸漸喜歡上這個皮膚白皙的陌生女孩,因為她會依太陽熱度,改變妝扮。太陽如果躲在雲層裡,她就戴壓舌帽,太陽若熱情露臉,她會撐散遮陽,而長袖是她每日固定的穿著。 

女兒就不同了,不論上學或假日騎單車外出,她才不管太陽藏在哪裡,請她穿長袖,不肯;請她戴帽子,不要;請她撐陽傘,她說這樣很奇怪。女兒皮膚本來就有點黑,我的苦口婆心她又不當一回事,所以黑上加黑。 

女大十八變,變得愛漂亮的女兒,竟跟我抱怨,怎把她生得那麼黑。 

有一天,女兒出門前得意地跟我說:「看,我升級了,只露出眼睛。」 

原在打字的我轉身一瞧,乖乖,帽子、口罩、長袖、陽傘一應俱全。我露出比陽光更燦爛的笑容回應:「很好!」 

我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喜歡那個陌生女孩了,因為她一定是聽了媽媽的話,該戴帽子就戴帽子,該撐傘就撐傘。 

多希望每個孩子都肯「載」著媽媽的叮嚀出門,因為罣礙總跟叮嚀相隨,叮嚀出門,罣礙就會遠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5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