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洩氣的汽球
2009/06/15 21:40:20瀏覽318|回應0|推薦4

有時候很累,累到想向家人請一天假。 

可不可以准我一天假?那一天,我不是某某人的太太,也不是某某小孩的媽媽,就只是我自己。 

那一天,我想睡到幾點就幾點,不用擔心誰該起床而沒起床。可以不去思索午餐要煮什麼。也不用緊張晚餐該配什麼菜色,垃圾車來了,不用去追。暮色底垂,不用掛心誰該返家而未抵達。那一天,我只想悠悠哉哉,放空一切。 

但直到現在,我遲遲開不了口,因為我太容易滿足了。每次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時,女兒都會從背後摟著我的腰說:「我好幸福喔!有您真好。」在餐桌上,即使只有一鍋雜菜麵,外子永遠諂媚的說著相同的一句話:「哇!這是誰煮的?怎這麼好吃。」 

所以,六點鬧鐘一響,我還是向女兒房間喊:「該起床囉!」吃晚早餐,就趕緊從冰箱拿出午餐要煮的食材,忙晚午餐,還有晚餐;垃圾車來了,照樣飛奔去追;時間到還沒回家的,我就打電話問原因好安心。 

醞釀請假的事已久,但每次都像洩了氣的汽球,想飛?很難。

97/02/16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4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