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家養老」的「速度轉換」「視覺轉換」「味覺轉換」
2024/07/07 14:21:51瀏覽35|回應0|推薦0

最近幾次北漂的兩位女兒與女婿們,返回南部渡假探親後搭高鐵北返時,都是由我付車費,陪同她們一起搭計程車到高鐵站。
 
與女兒女婿們一起搭車前往高鐵站的目地,主要是為了我退休後「在家養老」的「轉移空間」,而其方式有二:
 
一是、由我請客在高鐵站的幾個「美食街」一起用餐後,她們再搭高鐵北返。而我則是到高鐵站旁的百貨公司閒逛,或是搭捷運與步行15分鐘返家。
 
二是、她們直接搭高鐵北返,而我還是自行在高鐵站的幾個「美食街」享用美食後,再到高鐵站旁的百貨公司閒逛,或是搭捷運與步行15分鐘返家。
 
爾後除非是搭計程車的家人多而坐不下,我將會按上述方式實施「在家養老」的「轉移空間」。除非是我老到不良於行後,或是女兒女婿們擔心我獨自搭乘捷運與步行返家的安全,而不要我一起搭計程車到高鐵。
 
因為搭乘計程車和捷運的「速度轉換」,與高鐵站設施的「視覺轉換」,再加上美食的「味覺轉換」, 讓我退休後「在家養老」的心情為之開朗。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chaoyi&aid=18079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