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國52年 見到傘兵跳傘後 自製玩具降落傘
2023/03/06 05:32:47瀏覽38|回應0|推薦0

photo.jpg

圖片出處

小學三年級時我自製玩具降落傘

記得小學二年級時,隨著先父警察職務調動後搬家第一天,我帶者弟妹們在龍潭十一份石門水庫管理局大草坪附近的石門國小內,看到天上一朵朵的圓傘(傘兵跳傘)。因為,當初的陸總部現址是北部傘訓基地。

我家派出所眷社後方樹叢,當年某次傘兵演習時,一排相思樹上依序掛者幾位傘兵下不來,旁邊一群小孩看熱鬧的情況,現在還依稀記得。當年除了綠色圓傘外,還看過紅色圓傘,多年後才知道,紅色圓傘是掛載裝備用的。

因此小學三年級時,我就會用「廢布」自製玩具降落傘嬉戲了(當年沒有塑膠袋只有紙袋)。下課時間男同學們群聚在操場,追著撿拾我的玩具降落傘後再拋擲上天,可說是玩得不亦樂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chaoyi&aid=17854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