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磚有比冠軍好嗎?
2013/05/25 08:32:26瀏覽431|回應1|推薦1

這倒是個趣事可以分享給大家當聊天ㄟ

昨天有一組客戶退貨

磁磚退貨是常常有的事並不稀奇

但現在的工班大多不太負責任 認為反正磚可以退嘛 就多叫一點

所謂的多叫一點 聽起來沒有甚麼 了不起多叫個1~2箱吧 實際上卻不是如此 

第一.師傅不願意現場丈量 都用概抓大約幾坪

第二.怕磚叫少了工班進場沒有東西貼 現在的工貴 寧可磚等人 也不要人等磚

如果做一半才發生磚不夠更死 水泥砂攪拌下去整筒要倒掉都是錢 

所以送磚的公司該死 叫少送多的事每天都在發生

但是這組客戶在我們的磚到工地過了1個多星期 開始要貼時設計師去現場看到箱子

不是冠軍的包裝 要求店家要退貨 他一片也不要用 全退

我相信店家應該也沒有做到告知的動作就當客戶同意了

我不懂的事 設計師今天要挑冠軍磁磚怎麼會完全沒有跟店家問

反正這事情整個就是很羅生門 店家應該也是疏忽 

不過這廁所還蠻大的有將近10坪

搬的要死巷子又小條無法雙向會車 搬運的過程很趕

當我在路旁大粒汗小粒汗整理這半車的退貨時....

一位阿姨從旁邊悠閒的走過 (真的是平平都是人 命運大不同)

她問我說這是冠軍磁磚嗎?

(嗯!冠軍你的品牌行銷策略真的成功到沒有話說)

我跟她說:不是餒~這是進口的

她又問:你們的磚有比冠軍的好嗎?

傻眼..........

我跟她說:東西不一樣啦~沒有辦法做這樣的比較

我說好妳也不會相信啦~白搭

於是她又悠悠的哉哉的走掉了

多數的人品牌迷失

但是真的內行的人看門道

那天和店家老闆在店裡聊天時說到

我們的磚層次分明 一看就知道是數位噴墨的

而冠軍的磚......

他翻了一版做了比較

告訴我說這樣的東西花色滾筒就可以做了 根本看不出來那裡有差異 還買那麼貴

這番話中肯

那天跟我們家小阿姨碰面 她跟我說她們家一間廁所光磁磚錢就收了3萬多

就是冠軍的

她說不知道我在做磁磚 跟我叫有沒有比較便宜?

我跟她說我是買進口的東西不一定比冠軍的便宜 但花色跟質感會比它更好

反正阿姨妳聽一聽就好 要便宜有便宜的啦

說真的一間廁所如果4坪 光材料3萬多是可以用進口的了

磚要看自己喜歡的還是只要有就好 選擇的方面就會有很大的差異

當下也許覺得花這麼多錢值得嗎?

事實上在家看到自家的廁所跟進到飯店看到的一樣 妳還會在意再多那麼一點錢嗎?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989&aid=7669728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1 02:49
請介紹一下浴室的用磚須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