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起
2009/03/23 17:47:37瀏覽308|回應0|推薦7

今天參加"Web2.0是啥咪碗糕?"研習~

本來打算聽到3點半就要提前離開~

後來聽到4點仍意猶未盡不得不離開~(圖書館要關門了)

聽完研習後內心撥濤洶湧~也浮現很多想法~

今天的講師跟我的教學經歷很像~(資訊教師→數學教師)

我原本是生活科技老師~

因為教改的關係~生活科技在課程中漸漸消失~

我變成上電腦~

也因此去修了電腦第二專長~

之後因為要介聘回台中~

生活科技跟電腦的缺幾乎是零~

所以我改上數學~(原本就有加科登記)

任教電腦的時候~我做了自己的教學網站~

也經常跟任教的學生透過網站留言互動~

2005年~我接觸了無名~

在上面我記載了我的生活、工作及心情點滴~

直到我的第一個小孩出生~

孩子出生後~我以孩子為生活的主要重心~

所以自己的教學網站不再更新了~

無名也鮮少去經營~

但網路並沒有因此與我脫節~

每天我都在BBH上為我的孩子及生活做紀錄~

今天的講師跟我一樣~

也是從2005年接觸無名~

然後開始投入部落格這一塊~

看到今天講師所經營的部落格~

讓我有如沉睡的獅子~突然驚醒~

原來部落格可以做這麼多事~

我想要利用部落格將自己的工作、生活做切割~

我要將自己之前教學網站的資料轉移到部落格~

並加入自己近十年的教學點滴~

我要繼續記錄自己的生活~

甚至我還想幫學校行政建立一個部落格~(以後交接方便)

以後孩子大了~我也要有我們家庭的部落格~

當作是跟孩子溝通、交流及教學相長的管道~

為什麼迫不及待要在聽完演講的今天申請加入會員~

因為這些想法如果不馬上記錄下來~

很快又會被忙碌、煩雜、瑣碎的工作及生活給擠出記憶外~

我知道要完成以上這些事需要的時間~

我會努力~

希望不久的將來~

我也能有自以為是的小小成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ay2009&aid=277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