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去走一走
2011/09/18 19:11:18瀏覽200|回應0|推薦27

很少出遠門的我,最近要出門了。

我最近都在嚐試我以前沒有做過的事。

包括要去住在別人的家這件事。當然住旅館是理所當然的,可是居然有個機會可以讓我去住到同學的家,真是新的體驗。

我出門在外時,大多在想事情,很少在看風景。今天我甚至想到我用來走路的這雙腳,如果是鞋子或衣服,哪能陪伴我數十年不壞不破呢?而我的腳還很忠心的承載著我的身體,連接著我的心情和思想,真是讓我感恩。

我想起最近一件憂愁的事,我的腳步便自然而然慢了下來,我甚至還想到一件傷心的事情呢,這時候的腳更是舉步維艱了.........

腳步為什麼慢下來呢?今早的荒漠甘泉"憂愁使我們不致操之過急,行事為人更為周到,並且省察內心的動機和性情。"

在漫步與神遊之間,想一想天上的家人,過去對我的恩情;想一想現在的家人,生活和責任,還有,國外的妹妹一家,還有,我的中年男人和他的同事們.......這麼一來,有微笑有傷悲、有相屬有失落、有愉快有哀愁.......

我的腳,長得非常像我爸爸,這使我在走路時,都不由得浮起他常說的,"錢,是人賺的;書,是人讀的;路,是人走出來的。"爸爸其實是在說,一分努力一分收穫,其實是在說,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其實是在說,多種多收,少種少收......其實是在說,天下無難事,有志者事竟成.........

你的腳所留下的印記,你的旅途也留下痕跡。

有的人的腳帶著他去打高爾夫,有的人在田裡耕種、有的人在送貨、開車.......

你不覺得很神奇嗎?難怪出生周歲,很多人都盼望開始學走路。

不知有沒有人計算過,人一生大概走了多少腳步?

這樣子想,能夠陪你走一段路的人都是要珍惜的啊。

『神注目看人的道路,看明人的腳步。』 ~約伯記34:21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ameo&aid=565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