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得
2006/05/12 00:29:23瀏覽243|回應0|推薦13

有時想想,其實我是個非常矛盾的人。

對於在乎的事,過於執著;對於不在乎的事,過於淡漠。更曾經有位同事當面指責我過於無情,她的話,令我震驚而自省。

或許吧!對於待人處事過於理性的我,在某些人眼中或許就是這樣一個人也說不定!但我無意去改變什麼,對我好的,加倍還之;對我不好的,淡漠處之。這是我一貫的態度。誰是誰非亦由人說去,只要對得起方寸之心就行了。

只是人是感情的動物,過於壓抑之後的爆發,總是難以控制,於是我努力在文字裡尋找宣洩的窗口,尋找一份自我的肯定。

這些年來,我總以為我跨出了,可一次不經意的回首,才忽然發現更多時候,我仍在那個框裡,轉著。

就像人的個性一樣,成型了,就走不出去,走不出那個世界、那個框。

於是我一直想,一直想…怎麼樣才能走出這個框,走出那份自以為是的執拗!然而卻又在無意間跌入一個更深更深的牛角尖裡。

有捨有得,知足才能常樂。

可這來來去去間,什麼該捨?什麼該得?

卻是難以分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jan&aid=27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