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神奇小白鳥(白鶴靈芝)
2007/04/04 11:37:13瀏覽2917|回應5|推薦0





這隻白鶴,從這個角度拍,正好看到嘴張開。
是不是很逼真呀。


  熙熙實在是喜歡這白鶴靈芝的植物了。
  實在是因為它花型奇特,真的長的太像一隻隻仰天飛翔的白鶴。
  仔細瞧,白鶴的脖子那裡還有突出的兩個小東西,像極了牠的項鍊,還有牠的背也有V字型的紫色小點花紋,讓白鶴的高貴又增添幾許的貴族氣息。


  當花季來時,那整叢滿天飛舞的白鶴真的是讓人興奮,看吶,這些小小的花朵,像不像停在樹稍上休息的白鶴。
這叢熱鬧的白鶴靈芝是熙熙在家附近的山上發現的,花開的很美,只是無人管理,開始有些雜草蔓延其中。
  

  白鶴靈芝顧名思義除了花長的像白鶴之外,還因為它的植株有藥效,可以平肝降火、鎮咳止癢,肺熱咳嗽,對肝炎、胃炎、降血壓、高血壓、脖筋痠痛、血液循環不良、糖尿病等都有果效。因為它有如此多的神奇功效,故此,人們將它取名為靈芝。
  
  白鶴靈芝又有人稱它為仙鶴草,全株高約100~150 公分,是很好種的一種植物,用分株繁殖即可種植。
  
  其實,我也常在城市的路邊發現有人種植白鶴靈芝,它應該不是太稀奇的花,只是和朋友提及時,卻完全沒人有印象看過它。
  拍下照片和朋友分享,大家都會驚呼神奇,可是它明明就在大家的生活中,卻很少有人發現它。
  或許是它的花真的太小了,讓人容易忽略。
  但這是不是說明了,人真的不擅長留心身邊的事物?
  在城市生活,忙忙碌碌的,每天來去匆匆,沒有時間去留心身邊的景物。
  在鄉下生活,步調雖緩慢,但仍然習慣忽略珍惜身邊所有的。
  就像我去年在山上巧遇一個阿嬤,我問她說住山上很不錯吧,天天有好景色看,呼吸新鮮的空氣。阿嬤卻回答我,哪裡好,什麼天空什麼雲又什麼山的,看都看膩了。
  阿嬤的回答給了我一個警惕,提醒我,我以後一定要選擇住在自己想住的地方,選擇了就不後悔,一定要用珍惜的心情過日子,試著用不同的眼光來看待身邊熟悉的生活。
  不然再美的風景都像垃圾啊。
  
  近兩年因為買了數位相機,開始學習欣賞照片,學習用不同的角度拍照,學習用讚嘆的心情在看事物,這種學習讓自己的視線變的很有趣。
  讓鏡頭前的影相在淺移默化間轉移自己的心情。
  這是一個好習慣與好興趣,我想,值得我去發現的可愛小東西還很多,我會繼續加油的。
  最後,希望以後如果讀者朋友們有在路邊巧遇白鶴靈芝,記得跟它們說聲哈囉哦。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869853

 回應文章

HY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你的網頁
2007/05/31 01:18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的部落格,不但文章精采,內容充實,畫面美麗,還言之有物,發人深思。雖然很關心國內的事,但因實在離開了太久,對一切可說是完全脫節了,最近因為心情上的轉變,在偶然的機會中加入了網路城邦,才有機會接觸到各位多彩多姿的一面,新手上路,還要向各位多多學習請教。好喜歡這些神奇的小白鳥。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多看它幾眼哦.
2007/04/04 16:21
書樺,下回在路邊有發現它,記得多看它幾眼哦.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7/04/04 16:11

我還真沒發現過這株花,不過,看到你分享的

照片後,發現~原來它是如此美麗,我也喜歡

白色的花,象徵一種聖潔與優雅的清淡...

好羨慕熙,在鄉下可以常觀看這麼多大自然...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微風兒,我就是愛鄉下呀
2007/04/04 13:24
微風兒,我就是愛鄉下呀,所以才搬來鄉下住呀.
希望你能順利搬回鄉下.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剛路過
2007/04/04 12:28
看到維他命熙白鶴靈芝,真有點像白鶴,難怪要這樣命名^^,小時候住鄉下也不覺得鄉下如何,長大後常住都市,做了比較,用了心,就會發現差異的存在,現在一心只想回鄉下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