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話風情>2:漫步奮起湖的鐵道前往森林浴
2006/04/22 16:30:47瀏覽2790|回應13|推薦0



  四月初時,終於忙碌的我,配合姐姐要回台南,也一起放大假去了。
  因為她開車,所以我帶著兩個小孩一塊出去玩。
  於是,連過年都在寫稿工作的我,終於終於放大假去了。
  
  從台東出發,第一站先回嘉義的塔裡看已住天家的奶奶和爸爸。
  然後是嘉義的奮起湖。
  我算是半個嘉義人,因為關仔嶺在台南和嘉義的交界,嚴格講起來,我覺得我算嘉義人,因為住火車都是在嘉義下車,嘉義市區我走過,但台南市區或車站我卻不曾去過。
  而阿里山和奮起湖都是如雷貫耳的大地方,就在關仔嶺附近。
  可我去過阿里山卻不曾去過奮起湖。
  其實在白河通往關仔嶺的路上有一小段的地名也叫畚箕湖,台語發音和奮起湖一樣,所以我常聽其它人談起奮起湖時,我都誤以為是那個畚箕湖,直到近來奮起湖聲名大噪時,我才發現我誤會了。
  
  這回去奮起湖,愛上了那裡的原始森林,很感動,台灣在短視的觀光化下,奮起湖的森林竟然還保存的這麼好。
  真的是…超超超感動的!
  
  以下,就是我按我遊奮起湖的順序整理的照片,歡迎大家和我一同漫步奮起湖的鐵道,前往原始森林做場芬多精的洗禮吧。
  
  首先,一來到奮起湖就是這帶著古蹟的大城門。
  斜坡下去的第一個大建築物就是有名的奮起湖大飯店,這個飯店主人近來上遍全台灣的節目介紹他的鐵路便當,也算是台灣名人了。
  而在奮起湖大飯店的另一個醒目處,是和他一同做結合的711超商。
  第一次看到超商蓋在飯店內,不過隔天去到溪頭,發現全家超商也蓋在另一家大飯店裡,還蓋的超豪華的,那這家711的設計也就不足為奇了。
  飯店外的奮起湖老街其實小小一條,走沒十分鐘就逛完了,對我而言,奮起湖的美麗還是在它的原始森林。
  現在,就跟著熙熙一起逛奮起湖嘍。
  當然,第一站是吃它有名的鐵路便當。
  不過,基於熙熙堅持的貨真價實的原則下,個人是花了一百塊買了它的便當,並且在打開便當蓋後就超級失望。
  啥咪!!!!這樣的菜色賣一百塊!搶人哦!
  雖然廣告都把奮起湖的鐵路便當炒的很香,可是,大概我不是那個吃鐵路便當年代的人吧,基本上熙熙對鐵路便當感覺不到特別情懷,我只覺得色不香,味不全的小小一個便當要一百塊,我是花的很心痛!


古蹟大門。



當天住的奮起湖大飯店,四人房,價錢平日打折下來也要三千多(個人覺得有點貴,因為名為大飯店,但實質為旅館裝潢樣式,沒有景觀也不是小木屋,可是沒得選擇了。)


不過住宿有送澡用的澡包,大人小孩還有分,洗澡是用檜木桶,這讓我覺得三千多的住宿費又稍微安慰了點。


椰子殼做成的小錢包


出門遊玩,買名產是一定要的啦,於是我買了各式口味的小巧麻糬帶上去台北送人。




這是老街上來的售票亭這裡,這個小巧的售票亭很可愛。


這是售票亭旁廣告,是去年台灣詭異的四月大雪。


這是售票亭旁的小郵筒,有夠迷你的。



奮起湖的鐵路,這位照片中的女主角是我老姐,目前單身,三十出頭,有興趣的男士歡迎跟熙連絡,哈哈。








鐵路旁的地圖。

接下來是熙熙超感動喜歡的原始森林了,除了腳下踩的新步道是人工人為的之外,其餘的森林均保留原樣,讓熙超感動的。
那天,天氣很好,陽光灑落林間的那種溫暖清涼真的美極了。
而林中悅耳的各種烏叫更是讓人感到大自然的舒暢快活。










上了編號的樹









不知名的可愛花朵,像橘色燈籠。

導遊說這是森林裡的百萬廁所。

林中的各項介紹。





就這樣,介紹到這裡,因為熙熙的相機竟然還半路中沒電了,所以後面的景觀就沒得介紹啦。

2006/4/22整理回顧,在電腦前重溫一次森林浴的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2470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森林浴
2006/04/27 07:19

文如:奮起湖的森林真的很棒,走在其中,聽見來自四面八方的鳥嗚,真的是很感動。

錦瑟:謝謝妳給我這網址,裡頭有好多人文生態,很棒的網站喲。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錦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方形應該還在
2006/04/26 13:17

找了些資料看才知道,四方竹原產於四川峨嵋山,東傳至日本後,一九二四年再由日本移植到台灣。目前僅溪頭與奮起湖兩地才有,而奮起湖是第一個種植的地方。

網路上找到的照片都太過模糊,無法看出其四方形的特徵,有與趣者可至http://www.fengihu.com.tw/info_special.php?doc_id=51&open=5參考。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風景區
2006/04/26 10:32
挑個假期,拜訪森林!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愛大自然
2006/04/25 14:01

彥琳:呵呵,風景美,人也美,說的真好。

錦瑟:四方竹我沒看到耶,導遊也沒特別介紹?還是已經不在了?

o.m:對啊,真的好珍惜也很感動,奮起湖這自然又少數的森林,希望它可以一直被保存下來。

正哥:照片我是貼語法的啊,貼語法要放多少張就有多少張嘍,只是比較麻煩要先把照片上傳。

長腿姐姐:對啊,公開徵求喲,最好是基督徒的弟兄啦。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4/24 23:05
順便幫姐姐物色個好對象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正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空 我也要去
2006/04/24 23:02

好多漂亮的風景ㄛ

 為何妳能貼上這麼多相片


很忙又很想坐公車的正哥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珍貴的林場
2006/04/24 20:31

美景雖非天成,但在台灣能有這樣的森林真的是很珍貴的了。

那些柳杉要長到如此,少說也得有二十年甚至更多時日。

早期人為造林的柳杉林,前些因政府鼓勵造林,加上有補助,幾乎被砍伐一空,種下的卻全是不能成材的雜木,美其名還山於原始。但幾個颱風把台灣的山修理的慘兮兮,土石流、山坡移動等災難,全在那些新造林的地上大發生。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錦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的地方
2006/04/24 13:24
奮起湖的原始森林我也走過,但時代久遠,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但就是記得很棒,一直很想再回去。

印象中奮起湖火車站旁有很特殊的四方竹,通常我們看到的竹子都是圓形,只有此地是四方形,不過在照片中沒看到四方竹的蹤影,有點失望,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還是自己去的時候再多拍幾張留念。

唯一不堪的回憶是,回程搭公車,趕著最後一班車,沒位子坐也就罷了,還吐得淅瀝嘩啦,不過倒因此身旁空出不少空間。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景和人………
2006/04/24 12:30
都很漂亮!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光
2006/04/24 10:21

琇子:那個人是我姐啦,我是只負責替人替風景拍照的人。

燕:對啊,那裡的森林很震撼我。

zenwind:便當啊,我是覺得還好啦,可是也有很多人說好吃,我想,我可能真的沒法吃出那種懷舊味道吧,我覺得一百塊真的太貴。

pear:因為還有我兩個小朋友,所以我們只走了這條森林步道,你說的天塹我們沒有走耶。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