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你正在殺死北極熊
2008/05/22 00:22:23瀏覽1564|回應5|推薦0

引用文章東縣綠色隧道夜間照明 工務處遭批影響行車安全

 

  之前女兒學校有看北極熊的環保記錄片,為要教導他們開始加入環保節能的小尖兵.

  女兒回家後,跟兒子分享了這個記錄片我不知道.

  

一回,兒子房間電燈忘了關,女兒大喊著:弟弟,你忘了關燈,害北極熊要死掉了啦.

我不懂,兒子怎麼會害北極熊死掉,女兒才說了記錄片的事.

 

哇,這個記錄片這麼好用啊.

以前老是叫他們要關燈,要省水什麼的,都有講沒有聽.

現在,拿北極熊出來用,他們就配合多了.

 

於是我們家開始常常響起,關燈,不要浪費水,不要用竹筷子,垃圾要分類等等的,反正最後一句都會加上北極熊要死掉了啦。

講到最後,我發現在北極的北極熊還沒死,在我們家的北極熊倒是死了好幾隻了。

 

好,以上題外話,講到正題。

這篇文其實是要講台東政府花三千兩百萬為綠色隧道裝燈一事。

當初聽到時,覺得很不可思議,心想,是三千兩百萬嗎?還是幾十萬?台東政府不是在喊沒錢嗎?

結果,真是是三千兩百萬!

因為要搞觀光,所以政府突發奇想,在綠色隧道裝設了夜間燈,做夜間觀光隧道。

結果,不但其醜無比,還會影響行車視線,還破壞了樹的光合作用。

重點是,在全球高喊節能的今天,台東竟然花了三千兩百萬之外,外加每夜的電費在做極極極不節能不環保的事。

台東說要振興觀光,結果之前先是搞了集團進來杉原海水浴場破壞了國際級的珍貴海灘,現在又把自然又天然的綠色隧道搞的像是妖豔的滑稽女妖。

 

  連幼稚園和小一孩子都明白的節能與環保,台東,卻不懂。

  台東,你正在殺死北極熊!

  

  另外,還有一件事我很不解的是,在要前往台東火車站的興安路上,大十字路口那裡,每年過年前後,路邊都會有工程車來種了許多的花美化街道(就是照片的那些花)。

  以前都是種了花,也沒顧,沒半個月就死掉一整片,不見一朵美麗。

  今年,因為台東下雨多,上帝親自給花澆水,那些路邊的園藝竟然美麗了好幾個月,還美的很。

  

  結果,就在月初,我突然看到路邊美麗的花被工程人員來全部毀掉了。

  我心想,不會吧,難不成這回政府錢多,編了較多的預算,要種第二批花?

  按我的印象,那些花一年才種一次的。

  可是那些花明明就還長的很漂亮啊!毀掉可惜。

  但,眼看著好幾個工程人員把美麗的花給毀了,也只能暗自嘆息。

  不過,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都相隔這麼多天了,也沒見有種新的花下去。

  

  搞了半天,政府是花錢請人種花,再請人來毀花。

  這到底是什麼邏輯,我真的是不懂。

 

 

 

 

2008.5.21  想到三千二百萬泡湯,心很痛的熙

以下照片,就是被毀掉的花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889468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
2008/08/09 11:46

原來大家都一樣爛!

那天媽和村長說娘家附近的路燈壞了幾天都沒見人去修

村長說聽你在騙肖a我天天在那來來去去怎麼沒看他壞幾天,才大前天壞的而已!

鄰居的婆婆媽媽天天早上都去那晨跑,那是個很美的地方,但卻缺乏管理,在選前拜託一票,選後都說我們在騙肖

這就是娘家的村長,可悲的是,居然是我的姨丈...........

不過夫家這邊的花草什麼的都種得很好,除了村長及他兒子的不恥行為之外,整個村子的管理倒是做得不錯,這叫必有一長嗎?:p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8-08-10 14:48 回覆:

希望這爛不是永恆的.

哎呀呀,是不是人生真沒一個完美啊?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24 16:49

台東就是這樣

這兒裝飾幾年,再換別的裝飾

這兒裝飾的美輪美奐,卻放至養蚊子

台東太多這樣的地方

只能說浪費老百姓的稅啊


*媽媽的守護者*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8-06-01 22:25 回覆:
四維路上的大聖誔樹,現在正躺在我家附近的空地上,天天日曬風吹雨淋,那棵超級大樹竟然就這樣像垃圾一樣的躺在那裡!

神琦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23 13:11

哇~紅花綠葉真是美麗

很多地方的綠美化造景好像都是醬子的

在一定的時間換掉花卉~ 儘管它們都還美麗

每回看到路邊的花卉美美的整批裝進垃圾袋中真的很不捨

真想跟他們要會來種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8-06-01 22:24 回覆:
問題就在他們沒換上新的花,他們只是多一個工把花給拔掉,然後讓那地方長野草.

奴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
2008/05/22 19:32

好可惜啊!

那麼美麗的花

不但可以美化環境

更可以讓煩燥的心情緩下來....

~愛我們生活的空間,從舉手之勞做起~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8-06-01 22:23 回覆:
是呀,現在原本長花的那地方全長滿了野草.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22 14:09

我家小孩也是對於教育短片, 尤其是溫室效應和環保節能, 印象特別深刻甚至身體力行, 這樣對他們和社會的未來都是正面的影響

美麗的花被無情的踐踏破壞, 卻是因為政府補助的經費沒有花完就會被收回, 無計可施又怕來年預算被縮減, 想出來浪費公帑的濫方式, 卻要全民埋單. 不單發生在台東, 到處可見類似的情況, 與其隨便種種花草, 不如多種幾棵樹還多少有助於幫助減少溫室效應.

我看到新政府上台, 各縣市就以支持當選為由爭取各項所謂的建設經費, 疏不知除了開源還要節流, 政府無能也就算了, 連地方都不長進, 真是上行下效.

期望藉由新的體制真正的改變以往的惡習, 共同創造政府與人民雙贏的未來.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8-06-01 22:23 回覆: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