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至死的不治之症
2005/06/21 01:19:38瀏覽839|回應4|推薦12

       圖片來源http://www.mapa.co.kr/

     大概從十九還是二十歲開始吧,我就常聽到醫生這麼對我說:

  「妳這不會好,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沒藥醫了。」

  

  剛開始,聽一位醫生說還好,聽到第二位醫生說,就覺得不太對勁,再聽到第三個醫生說時,心裡就很不舒服,再遇到第四個醫生時,心裡就很想罵髒話了。

  

  這年頭,不都說是科技發達醫學新進嗎?哪有什麼不能醫的病呢,而且我這個都是小毛病耶。

  

  剛開始是十九歲那時候,常常會眼睛痛,所以常找眼科。

  眼科醫生這麼說:

  「妳這不會好,因為這是體質關係,所以妳只能眼睛痛時來找我洗洗眼睛,吃吃藥,讓它舒服一點。等到下次痛時再來,基本上,妳這毛病像感冒,不可能完全治好。」

   什麼啊,像感冒!可感冒也會有好的一天啊?

  再來是二十出頭是,頭髮從多的用橡皮筋綁不住的量,變成了小髮夾就可以夾起的稀疏。

  然後看了各科相關的門診都找不出原因後,最後,由家庭醫學科的醫生跟我說:

  「人掉髮是正常的,如果妳覺得妳掉太多,我想,那可能是妳的心理因素居多。」

  我哩咧,我的心理因素!那我隨手一摸就抓到一大把的掉髮,這是我的眼睛有問題,所以眼花,看錯了?

  然後是我常耳嗚,跑去看醫生,醫生也回我同樣一句:

  「查不出什麼病因,可能是體質問題吧,所以,無藥可醫,多休息就好。」

  什麼跟什麼,我要退錢,簡直是浪費我的掛號費!

  約莫二十三歲時,因為工作傷害,我的腰痛到不能動。

  結果辭了工作,開始到處看醫生。

  結果,看了幾位不同的骨科醫生,也照了X光片,在查不出原因後的最後一次,終於,有個醫生找到一個合理的原因,然後他告訴我:

  「妳的骨頭天生長不好,有一節(忘了是哪一節,他用X光直接比給我看的)長的位置不一樣,所以妳會常覺得酸痛,這沒藥醫,天生的。」

  真是夠了,難不成我這人是個瑕疪品,上帝沒把我造好,我媽沒把我生好嗎?

  然後後來的幾年,經由朋友的提醒,才發現自己可能有脂漏性皮膚炎。

  於是,我又開始找皮膚科醫生,之前看了一家發現不太有效果,於是又換了一家大家都說不錯的皮膚科,然後,我又聽到那句該死的:

  「這個治不好的,這天生的,拿藥回去吃只是暫時減輕症狀。」

  夠了,真是夠了!

  我是得了什麼不治之症的絕絕症嗎?

  什麼都醫不好?什麼都沒辦法?

  那我是怎樣,耗著等死是不是?

  可偏偏我的都是小病,死不了人的。

  然後,生完小孩後,腰又開始痛,而且這回是痛到身體完全定格的無法動彈。

  於是又開始找醫生,結果骨科醫生涼涼的告訴我:

  「妳的骨盆裂開了,這沒法醫,生過小孩的女人都會這樣。」

  「生過小孩的女人都會像我這樣痛到不能動?」

  「早跟妳說妳媽沒給妳生好骨頭,啊妳就天生就不良了,妳還要生小孩,那我有什麼辦法!」

  這是一位有醫德的醫生該說的話嗎?

  頓時,心裡髒話滿天飛。

  後來又找了復健科,事實証明不是沒藥醫,因為我的痛不是骨科說的那些問題,是尖錐盤突出的問題。

  

  然後,這樣沒藥可醫的不治之症還沒結束,因為我從小就難入睡,易失眠,且多夢,這陣子尤其嚴重,簡直是精神不濟,身體好無力,生活的像行屍走肉一樣的沒心沒力。

  又去看了中醫,中醫說:我這些症頭如果從小就有,那可能跟體質有關,是天生的。

  又來了,又是天生的,他該不會又要跟我說我沒藥醫了吧?

  跟中醫詳細的聊了病症,然後中醫生才解了我多年來的疑惑,原來以前的那些沒得救、天生的毛病全是因為我易燥熱的體質問題,這樣的體質不宜吃辣、不宜作息不正常。

  可我卻吃辣又作息不正常,所以,才會大病小病不斷。

  所以,從以前的眼睛痛、耳嗚、掉頭髮、脂漏性皮膚炎與難入睡、易失眠、多夢這些問題,全都是燥體的體質所故。

  只要定期調養吃藥,生活方式也配合就可以慢慢改善。

  

  很好,總算有醫生跟我說,我有藥可醫了。(雖然骨頭的事仍是無解)

  可是我不懂,吃辣的人口有那麼多,為什麼那些吃辣的人毛病沒我這麼多?

  像泰國、韓國、四川等地方都吃辣,那,那些吃辣的人也全都火氣大嗎?

  從小,我就被訓練吃辣,因為小時候吃的那些山產全都有炒辣椒或薑絲,所以辣對我是不可或缺的寶物啊。

  少了它,日子就不是滋味啊……

  

  現在,雖然找到問題點,可是已經上癮的毒,要如何戒去呢?

  於是,我只能很不平衡的一邊吃著中藥,再一邊偷偷吃著辣椒,然後再次的懷疑其它吃辣的人是怎麼過日子的?為什麼人家吃辣沒事,我吃辣就全身毛病呢?

  唉,很痛苦的戒毒生活。

  現在能做的就是每天努力掙扎戒掉辣這毒癮,然後努力不讓小孩也步上我的後塵,所以從小我就不讓女兒吃辣,煮東西我都煮兩份,並且給女兒灌輸辣是很難吃的東西。

  結果似乎是矯枉過正了,現在女兒不但不吃辣,連一丁點胡椒粉也吃不得,連食物加薑,她都會吃的呼天搶地的。

  家人看到她竟然如此的與辣絕緣,都忍不住大嘆,沒想到一代辣后竟然教出一個辣椒白痴啊,這樣的餐桌,這樣的食物,可怎麼煮啊……

  

  呃,啊就這樣煮那樣煮嘍……不然怎麼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6865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5/06/23 14:44

咦,原來我是大驚小怪了,原來大家都一樣啊。

昨天看了電視節目有人在介紹瑜珈,想學的心更加的蠢蠢欲動,唉...兒子呀,你快快長大好不好啊 。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一樣
2005/06/23 10:07

天啊~

我也一樣ㄟ

眼睛偶而也會不舒服

皮膚也經常養ㄋ

鼻子也過敏

耳朵也老是不舒服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瑜迦真的不錯
2005/06/22 00:19

我從小就脾氣壞的要死 常要靠禱告

後來我學了瑜迦後 脾氣變得好多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頭是女的!!
2005/06/21 13:21

經痛!原來老頭是女的?

一直以為妳是男的,剛才特地去妳家看了個人資料,發現原來妳女生啊。哈哈,我看了老頭二字就以為妳是男生呢。

瑜珈是有想過,不過現在老二還小,沒法出門參加瑜珈課,想買書回來自己練,又怕姿勢不對造成運動傷害。所以一直沒能去參加瑜珈課。其實我想上的課有好多,像電子琴、跳舞、畫畫等...可是一切的一切都得等小孩大了才有法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