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運動之刪垃圾信
2005/06/12 01:40:07瀏覽963|回應0|推薦4

* 這張圖片不用多介紹,就是統一天下的至尊魔戒嘍。

     話說,這活在台灣的電腦族,目前被迫得每天得做的全民運動就是刪垃圾信了。

  

  原本,眼睛睜開看到窗外的太陽,該是美好的一天的。

  但!

  但是!

  但但是!

  可愛的電腦一打開,準備開始工作和上網的電腦族們,第一件事不是防毒軟體的更新,而是刪垃圾信。

  這年頭,台灣的個人資料外流並不稀奇。

  你的信箱絕對在全台灣或全世界無可計數的賊人電腦裡流竄。

  所以,一天收到上百封垃圾信,是再再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哪怕你已經封鎖了N百個信箱了,可是,那源源不絕的垃圾信就像是趕不走的蒼蠅和打不完的蚊子一樣,每天每夜的就是死不要臉的飛進你的電腦,污染塞爆你的信箱。

  

  所以,一天的開始,不是欣賞美好的陽光聽著悅耳的烏嗚,而是坐在電腦前,手持發亮的大刀(滑鼠),打開衝進數以萬計的垃圾大軍(信箱)內,開始發狠的殺殺殺殺、殺紅了眼的呼伊死!呼伊死!

  

  而垃圾大軍在常年累月的演化下,很多垃圾已經進化到懂得什麼叫偽裝術了,它們開始學變色龍一樣的偽裝自己,讓人看不出它們的垃圾身份,只要你一不小心,立刻就會掉到垃圾軍的陷阱裡。

  

  例如:

 「志玲姐姐的穿梆秀」   殺!我管她穿不穿梆,去死吧。刪!

 「你是誰,你寄錯了喲。」  殺!想釣我,沒那麼簡單,去死吧。刪!

    「你為什麼寄信給我?」   殺!當我白痴啊。刪!

    「優質服務」       殺!我管你什麼服務。去死吧。刪!

    「完成人生的夢想」     殺!又是直銷廣告。去死吧。刪!

 「半年前的我,和現在的我。」殺!又是減肥廣告。去死吧。刪!

 「下面濕了」       殺!我管你下面濕的還乾的。刪!

 「激情偷窺」       殺!我管你激情還多情。刪!

 「保証未成年」                            殺!我管你幾歲。刪!

 「真的有效,牙籤變鐡棍」  殺!我管你是牙籤還是棍。刪!

  還有一堆看不懂的英文標題和英文信也都是垃圾信或有毒信。

  而我遇過最高明的垃圾偽裝術,非以下莫屬了:

      「你的書真好看,我很喜歡……」然後在簡單的兩句話後,後頭留了一個廣告連結。

       這種偽裝讀者來信的垃圾大軍最教我痛恨,竟然如此欺騙我的感情。

  啊─────呼哩死────殺殺殺─────

  殺誓守河山,保衛家圍……

  以一敵萬,彷若戰場上的千軍萬馬,手中的大刀揮舞個不停。

  和垃圾大軍拚命一回下來,美好的一天,美好的心情已被打亂。

  而刀槍無眼,在混亂的廝殺中,有時也會不小心的錯殺忠良,如果那忠良又是超級重要的大人物,那可就不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的呀。

  

  台灣居,大不易。

  活在台灣,被迫的全民運動可不少,而刪垃圾信,只是其中的一樣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