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朋友綜合成一個我
2005/06/08 09:14:14瀏覽539|回應4|推薦5

攝影:2005/5/4/南投米克斯咖啡廳/熙

  母親節前有一趟台北行,趁機也到台灣各地會了一下網友。

  那趟旅程給我很深的感動,只是我一直想寫,卻後來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沒能讓我專中精神想再收拾重整那些片段。

  

  再不整理出來,怕會忘記那份心情,所以連忙理了一下情緒做了之前的台灣友誼之行的回顧。

  

  在此,要先感謝所有熙的網友們。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現實生活中不交朋友,因為太過自私的想要有安靜的生活,不想天天交際應酬的或是電話接不停。

  可是在怕生活被打擾之際,我又渴望朋友,所以我喜歡交網友。

  

  而我所謂的喜歡交網友倒不是去一些交友網站找朋友,而是很自然的和網路上有緣相聚的人,在慢慢用文字交流久了之後的一種友誼。

  目前為止,大部份的網友都還是因為小說而來的。其中大部份都是一起創作的作者朋友,所以話題相同,很能聊的來。

  我喜歡用文字和人聊天,所以常常用媚兒情書往返。

  而會和網友見面通常是已經覺得彼此很熟也處的來的,我會才跟他們見面。

  通常見面後,如果先前對對方的認識沒有"走調",那見面後的友情就更堅定了。

  我覺得網友的屬性和真實朋友不同的是,網友在見過面後,大家懷著愉快的心情又回到各自的世界裡,我們一樣在自己有空的時間裡又回到電腦前交流,彼此仍然不影響或不干涉彼此的生活,可是卻一樣可以用文字交心。

  很慶幸,真的很慶幸,熙在開始網路生活後可以交到這群很棒很棒的網友。

  常常想,自己何德何能,可以有這些朋友。

  上回的台北行,我延著桃園、台中、台南一路會了一些網友。

  在感受到她們的熱情後,熙的心裡只有大感激,感謝她們不計較我的缺點,給我這些美好的友誼。

  回想過去,我真的是一個很糟很糟的朋友,因為孤僻的個性,有不少朋友被我所傷。

  現在自己大概被歲月給磨去了不少銳角了,也找到合適的交友方式,所以可以很幸運的擁有這些朋友。

  

  在此要特別感謝台北的那子,和妳飆歌的感覺真的很讚,雖然只有我們兩個人,稱不上熱鬧,可是跟妳一起,我可以很放鬆的晃著肥肉搖屁股,真是痛快啊。而且和那子聊天總是可以學到一些豁達又堅定的生活態度。

  感謝台北的寶小姐,和妳吃飯真是太太太讚了,跟妳吃飯真的是一點壓力也沒有,而且跟妳在一起我很自在,不用有自卑感,真是大感激妳的熱情與親切。

  感謝台北的荒野貓,跟妳在一起,可以口無遮欄大罵臭男人,哈哈哈,真是爽快啊。

  感謝桃園的小芬,對妳,我心裡最最感動,我們之間不只是聊天談是非而已,妳真的溶入了我的生活,與我感同身受,而且一路不斷的包容支持我。我想,妳是最知道我缺點的人,可是妳仍舊願意為我這樣的朋友撥空相聚,真的很慶幸我能認識妳。

  感謝台中的米董,和妳在一起,我也被妳感染了熱情,妳真的不愧為董事,為人海派,對朋友也體貼,也觀察入微,感謝妳帶領我認識台中這個陌生的城市。尤其是中興新村,那裡真的是太棒了!好喜歡好喜歡那裡的環境。

  感謝台中的琪,謝謝妳帶領我遊鹿港。妳的身體不好,還特地招待我,真是不好意思。鹿港是個很棒的地方,可是或許大部份人都覺得無聊,若不是妳,我想我不會有機會可以在那樣的懷舊城市走透透。真的謝謝妳。

  感謝台南的潔西姐妹,雖然我們相處時間不多,可是妳們的熱情我一樣感受到了,看到潔西,心裡有感動,因為她就像以前的我,對文字有無比的遠景與衝動的想去實現自己的文字版圖。現在,妳已經有個好的開始,願妳未來的路途平順坦蕩。

  感謝以上這些朋友,我在台南最後一站網友行坐火車回來時,在車上,我想著這趟半個台灣行的過程,我突然發現上面的這些朋友其實每一個人都是不大相同的,可是,我卻可以和這些不同人一起相處。

  然後,我想到了,原來,在這些不同人身上,竟都可以找到一點和自己相似的地方。

  所以說,這些不一樣的朋友身上的某些特質竟然綜合成一個我。

  很奇妙的一種感覺。

 

  就像是一個拼圖,每一個人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拼圖,而我,把各個不同朋友身上某一塊和自己相似的那塊拼圖取下,放在自己身上拼湊竟然可以拼湊出大半個我。

  好神奇的一種感覺啊……

    不一樣的朋友竟然可以綜合成一個我?

  不知道,我下一個認識的朋友會再拼湊出我身上的哪一塊?

  總之,真的、真的大感激所以願意給熙友情的朋友們,真的,你們都是好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2260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10 15:34
是你們不棄嫌啦~~~呵呵

影子(王俐文、易小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多了個朋友^^
2005/06/09 21:32
是妳的熱力感染每個人吧?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09 09:42

哇,妳的邀請確讓人心動,可是目前為止沒有這樣的預算啊...

妳的好意我先心領,謝謝哦。

妳問什麼連結啊?是哪裡的連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有好人
2005/06/08 22:30

HI

什麼時候來個美加行?西雅圖跟溫哥華?不嫌簡陋;提供住房!寫寫不一樣的東西!

明年夏天或春天可以計畫去落磯山脈;我錯過好幾次!明年一定要去走走!

這個超連結是怎麼使用阿?可以教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