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人賣的吃=好吃!?
2005/06/06 18:06:25瀏覽2461|回應2|推薦7

  這趟回去台南,回程時沒直接回台東,還到墾丁去繞了一圈。

  墾丁的老街夜市乍看之下很熱鬧很特別,可是仔細逛了一圈下來,發現那條街上賣的東西還真是沒什麼太特別的。

  因為同一種商品,多家在賣。

  像是賣手工蠟獨和手工香皂的,明明是同一個老闆同一家公司,一條街上卻有四個攤位。

  賣炸牛奶的也有四、五攤在賣。

  賣手工藝小品的店也有好幾家。

  然後就是泰緬菜的餐廳也是滿街是。

  

  逛了一圈下來,我什麼都沒買,倒是我姐特會撈小魚,她花十塊錢就給人家撈了二十隻小金魚。

  問老闆,小金魚可以放在袋子裡活多久?

  他說一二天。

  於是我們開心的提著小金魚想要回台東養,結果隔天回到家,那一袋子的魚死了四十幾隻,只剩一條黑的金魚存活。

  而為什麼說撈了二十隻會死了四十幾隻,因為那一袋魚裡有好多大肚子的魚,其中不知哪一隻竟在我們不知不覺中生了十幾條小魚,結果我回家一看是既驚奇又難過。

  頭一回可以養到會生小魚的魚,可是牠們竟全都死光了。

  嗚好難過

  唉……..

  上面那都是題外話。

  

  這個主題是<名人賣的吃=好吃!?>

  為什麼會這麼說是因為在墾丁南灣時,有兩間名人開的店,一家是洪其德開的飯糰店,一家是戎祥開的包子店。

  這兩家都大擺長龍,客滿到令人無法想像的地步。

  每個客人排了好久的隊,手上都提著超大包的包子或飯糰盒開心的回車上。

  我姐也去排隊買。

  結果───我必需真的很老實的以我個人的觀感誠實的說:那包子難吃死了─────────────────────────

  而洪其德的飯糰是不難吃,不過也稱不上好吃,它尖峰時間只賣套餐,它的套餐裡有飯糰、幾條辣蘿蔔和幾塊雞米花和三個洋蔥圈。

  辣蘿蔔稱不上好吃,雞米花難吃死了,它的炸粉一點味道也沒有,而且雞塊還是冷的,洋蔥圈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

  這樣一盒飯糰套餐加一杯飲料一百元。

  如果它的東西好吃,我覺得一百元很物超所值。

  可是它並不好吃,而且人員的作業也很亂,誰該負責什麼,誰都搞不清楚,簡單的買賣被他們搞的很複雜,買一份統一百元的餐要排那麼久並沒有道理。

  名人開店,首先賣的都是它們的藝人名氣。

  可是名氣能用多久?

  人家是衝著你的名字來的,可是如果你的名字=很爛。

  那憑什麼人家會再去。

  當然,沒味覺跟著"人家說好吃"的人的這種人也有,像我姐就是。她分不清好吃難吃,她的好吃是別人覺得好吃她就好,她的難吃是別人說難吃她就難吃。

  

  那,是不是時間久了,那些沒味覺的人也會跟著難吃的這票人跑了。

  

  嗯沒事啦,只是覺得台灣人的錢真好賺。

  這樣的食物也可以這樣大賣平平都是人,其它那些真正有好手藝也很努力經營的小老百姓,為什麼就沒有這樣的好生意好運氣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1628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14 14:19

嘿,連陳美鳯自己都說她介紹的東西並不是每樣都好吃的。

可是因為要做節目,她也不能得罪人,所以...

人家問她,那到底該怎麼辦?

她說,只要看到她吃完東西有遲疑個兩秒才開口說好吃,那就是難吃啦。

唉......所以說,美食節目不可信,美鳯口碑也不是都好吃。


Holy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5/06/12 01:38
話說上次去宜蘭出差,
不知道是誰去下載了美鳳有約的推薦美食列表,
我們就按圖索驥地跑去找了「林香游家肉粽」,
還給他買了「雞腿粽」回來。
 
結果拿來一看,
大家都傻了,
因為他是一般粽的兩倍大,
裡面還包了一支「棒棒腿」,
重點是那棒棒腿還是麻油雞口味的....
 
可想而知麻油棒棒腿和糯米飯跟本不配嘛,
結果還是得硬著頭皮吃完。
 
從那時候起,
我就開始懷疑美食節目製作者的口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