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26 的無奈
2010/06/28 22:31:12瀏覽372|回應1|推薦5
凡有關爭取,抗議或慶祝的遊行  我都很願意參加
尤其面對一個無能沒用  呼攏欺騙的政府
626大遊行 媒體有刻意減少報導之嫌
即便如此 仍擋不住來自各地熱情的民眾(報紙報導約有15萬人)
我參加從頂好商圈出發的"要公投大隊"
走在我附近的名人有簡余晏,何伯文和Freddy
 
明知遊行不會帶來改變(政府的執意簽署)
但是  參與 是一種表達不滿的實際行動
我覺得選舉和公投都是人民的基本權利
如果ECFA真的那麼好  他怕什麼不給人民公投?
已十萬人的連署憑什麼給十二位委員的公審會違法濫權封殺?
 
3點集結 4點開始遊行 天氣由酷熱到陰到下雨
其實整個星期以來一直是這樣的氣候 : 上午豔陽高照  下午雷雨閃電的
所以群眾早備有雨具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麼大的雨中行走
(正常狀態是會稍微避一下)
一群人不分男女老少  撐傘/雨衣的 慢慢走
大雨嘩啦嘩啦的打下來 即使有雨具
衣服也早已噴得濕答答   兩腳更是像泡在水裡  全濕
但是滂沱大雨澆不息民眾的熱情 
口號由"ECFA  要公投"  "台灣  加油"等- - -
到"落大雨  毌驚"(不怕)
一面喊一面覺得可愛而好笑 
 
群眾活動有"集體共同感"
參加遊行時  會被激發起一股"我們一起為xx 而努力"的熱忱
在捷運上看到拿標語/旗幟的
彼此雖不認識  但感覺"心靈相通" 
好像他/她和我是自己人一樣
不必開口  一個微笑點頭  心裡溫暖猶如"我們都是一家人"
 
我走到終點就回家了  沒留下來聽演講
回到家 大樓警衛看到我   說  妳去參加遊行啊?  我說  是啊
進電梯  從鏡子看到原來胸前/背後貼的口號貼紙忘了拿下來
帽子上綁的標語彩條也還沒拿下來
還好路上沒遇到非我族類的騷擾
============================================
-----星期一一大早﹐ 收到一封台北傳來的信

勇敢的台灣女性, 向學妹一鞠躬﹐

如果我們在台北...我們也會加入行列﹐走入人群

即使頂著大太陽﹐滿身是汗, 接著又下雨﹐ 內心流淚...

為咱台灣的前途﹐ 走上街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lee8&aid=4174669

 回應文章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6/26 的無奈
2010/08/08 18:20

古意有回台灣喔?

我也有參加626遊行,淋了幾個小時的雨

全身起了癢疹,現在才消


古意(sufenlee8) 於 2010-10-01 23:14 回覆:

綠荷!

謝謝來訪

Take care of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