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恆久忍耐
2009/05/30 02:50:44瀏覽1301|回應3|推薦12

分享歌林多前書十三章四至八節:

“愛是恆久忍耐, 愛是不自誇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

美國國殤長假後﹐送走了從聖地牙哥開車來訪的姐姐﹐姐夫﹐收心的回到公司上班﹐ 又接到住台中的哥哥打電話來﹐說是暑假全家來美度假﹐好啊﹐ 這下我們又可安排一同旅遊啦﹐有好的旅遊伴侶﹐ 是會為旅行加分的。

記得2006年﹐弟弟他們全家來美西遊﹐ 我們同遊美東和加拿大﹐很好的相聚﹐看弟弟婚後的生活﹐和弟媳的互動﹐我真的要感謝神﹐祂一直祝福﹐帶領我們﹐一路平安﹐充滿喜樂。

可是﹐回程時得知大姐的惡耗﹐姐姐和淋巴癌抗戰而不克﹐才剛開始享受退休的自由生活﹐我們都不敢相信這事實﹐更不忍讓媽媽知道﹐她已八十五歲﹐無法承受白髮送黑髮之痛﹐這不幸來的太快﹐我們都沒有心理準備﹐失去了大姐。

姐大我整整十二歲﹐她是早期留學生﹐姐夫是成大電機高材生﹐台南人﹐又是長子﹐很孝順父母﹐通過當牧師娘的三姑介紹﹐他們認識而步入紅地毯﹐托福考過﹐拿到耶魯大學獎學金, 安定生活於美東﹐後來輾轉搬遷到加州﹐陸續申請我們弟妹移民來美﹐相聚一起﹐大姐於我如母﹐連我們買房子﹐她都是房地產的經紀人﹐她活躍於華人圈﹐教會活動有了她﹐氣氛大不同﹐她天生是大家的焦

記得大姐剛離開台灣時﹐爸媽最不捨﹐ 當時親朋好友都挺羨慕的﹐我呢﹐還是個小毛頭﹐想到以後有美國的巧克力吃, 又有美金紅包拿﹐ 何樂而不為﹖﹖

國一時的期中考﹐監考的女老師一直盯著我瞧﹐ 我還心想: 安哪! 我可是個規矩的好學生﹐不偷看不作弊﹐你別浪費時間盯人﹐等考完交卷﹐她才细细輕聲問我﹕“你的姐姐是李XX 嗎﹖” 哦﹐原來黃老師是姐的高中同學﹐難怪似曾相識﹗高中畢業後﹐她的學業成績優異, 保送師大﹐畢業, 返鄉服務任教﹐和大姐失去聯絡﹐我高興地回答﹕“姐在感恩節時結婚啦﹗”老師問我﹕“美國的感恩節是什麼時候﹖”哇﹖ 我那時還瞪了她一眼﹐心想﹐連做老師都不知道這節日嗎 ?

姐姐高中時是馬高的三鐵皇后﹐校刊都有她的照片﹐又是學校的游泳校隊﹐演講﹐唱歌, 聖誕節慶祝晚會﹐自寫劇本﹐表演話劇﹐都難不倒她. 很有長輩緣﹐ 備受師長喜愛﹐當時還保送體專﹐父親很傳統﹐女孩子唸體專﹖ 當然不能接受﹐後來姐姐考入台南家專, 讀服裝設計﹐姐姐文武全能﹐琴也彈得很好﹐還有很會鉤桌巾, 墊﹐ 床罩﹐又來個鉤洋裝﹐批肩﹐短外套﹐喇叭褲套裝...她可以坐在電視機前﹐兩手不停得忙﹐樂此不疲﹐一天完成一件作品。而且不需要看書本, 只要看到雜誌依樣畫葫蘆﹐她自己配色設計。升格為奶奶後﹐又開始鉤孫女的衣服﹐毛襪﹐小帽帽, 圍巾﹐從沒一刻閑著….

可能年紀相差太多﹐和姐好像有點代溝,很多想法不同﹐ 當他和姐夫決定離婚時﹐我們也真是震驚﹗清官難斷家務事﹐爸媽也傷透了心﹐尤其是三姑﹐ 姑丈-他們的人. 我們都無法理解﹐很多事是日積月累的﹐這也給我們姐妹的婚姻著實上了一課﹐姐姐經過十多年才走出離婚的陰影﹐很辛苦。

珍惜彼此﹐互信互愛﹐以基督為一家之主...寶貴的婚姻功課前幾天翻箱倒櫃﹐ 看到一套針織衣服﹐是大姐送我的﹐從來沒穿過﹐因為是大紅色﹐當時還調侃她挑色標準有問題﹐才知道她很喜歡紅色,姐姐你為我們的付出很多﹐感謝您﹗

..............................................In memories of my sister Ja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lee8&aid=2953884

 回應文章

為高雄氣爆災民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主同在好得無比!
2009/06/13 01:09

拜讀古意的美好分享,

非常感動!

相信令姊已安息主懷,

與主同在好得無比!

順頌

主恩滿溢!

古意(sufenlee8) 於 2009-06-13 23:08 回覆:
是哦,大姐从发现癌到逝世才半年,
太快了,尤其那时两个女儿都还没结婚。
凡事都有时,主定的.....

等候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貼上次的回應喔
2009/05/30 13:10

謝謝來訪我的﹐菜鳥才上路﹐多指教﹗我同意﹐現在走過那麼多路﹐才發覺故鄉最美﹗日子穿梭於教會choir 指揮和學生中﹐忙而充實﹐但你的身體﹐飲食要自己注意哦﹗有機會來美麗陽光加州﹗Welcome!! 台灣是寶島﹐太多好玩的地方﹐以前唸書忙K書﹐忽略很多﹐我的二姐南神音樂系畢﹐南部也教鋼琴﹐和在國中小﹐教音樂班﹐

 
愛古典的人(g881701) 於 2009-05-29 22:20 回覆: 刪除

謝謝古意的祝福~~我在詩班中是伴奏,不是指揮呢!!教會中的指揮不只是音樂素養要好,更重要的是她(他)與神是同工,也能帶領整個詩班的前進,也要能照顧到每個人的需要,詩班基本上就是個小團契吧;關於這一點我真的是汗顏,至今我的靈修還不是很穩定,自己都還沒有站穩,也談不上幫助別人。但感謝主讓我能有份於祂的國,畢竟我從小的一切都是主所量定;雖然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祂應許我們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勗。

請代替我問候您那以鋼琴才能和有神性情的的古意二姐,相信她所牧養的學生一個個都能因她得福,求主祝福您們一切順順利利。


等候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您了~~~
2009/05/30 12:48

看見古意姐對家人的真心真情,很感動~~~是,愛是恆久忍耐,神能讓我們有愛真的個奇蹟呢~~

之前您來訪時有看到您的二姐,這次看到您的大姐,祝福您的大姐~~

古意(sufenlee8) 於 2009-05-30 14:16 回覆:
Welcome!!
很感动你侍奉的心,在北加,我们周末常常比周间更忙,
想听钢琴演奏去拜访你,多幸福呀!
真感谢主,有这么多的恩赐加诸于你,一颗天使的心。
欢迎常来聊天!God loves you and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