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和縫紉機
2009/05/07 04:33:30瀏覽965|回應0|推薦9

從小﹐我就愛拿針線﹐剪刀﹐縫縫補補﹐先從做娃娃的小衣服開始﹐然後是自己的舊 T shirt﹐ 再來是舊牛仔褲﹐從幫媽媽穿針線開始﹐有時幫媽媽用小刀割舊的縫折﹐ 拆了再車﹐車了再拆﹐樂此不疲.

還記得小三時趁媽媽不在家﹐偷偷拿塊零頭布﹐腳踩縫紉機﹐享受操作樂趣﹐胡搞一通﹐把線車在一團﹐卡住而退不得﹐嗎嗎咪呀..心裡很著急﹐只能硬扯﹐斷針斷線﹐才得以逃脫﹐最後還是得請媽媽來收拾殘局﹐準備被罵﹐ 但感覺上媽媽不是很生氣﹐她可能覺得孺子可教也﹗ 不愛唸書的孩子﹐至少還會一點手工﹐用于將來謀生。

這樣﹐偷師才一點點心得﹐爾後忙著補習﹐聯考﹐到上大學後﹐家裡投資西式餐廳﹐+ 音樂咖啡廳 ( 二樓)﹐從此就沒有看到媽媽坐在縫紉機前替我和姐姐做衣服﹐取而代之的是﹐她開始打毛線﹐連坐在櫃台前﹐手也不離毛線﹐這也感染了我﹐也從初級作品-圍巾開始﹐我們母女真是投緣。 

來到北加﹐媽媽輪流住在幾個女兒家﹐我知道她最愛來和我住﹐不是因為小女兒比較孝順﹐而是我家那台舊式縫紉機﹐功能簡單﹐和她以前的那台相似﹐那是大姐搬家時﹐捨不得丟棄﹐ 反正這年代還有閑工做衣服呢﹖媽媽開始幫我們改衣服﹐袖子太長的﹐裙擺改短或放長的﹐最常改的是腰圍放大﹐每個孩子的三圍尺寸﹐幫我們量好,寫下來﹐我還打趣,開玩笑告訴她,這些數字是我們之间不能說的秘密。

古董縫紉機就變成我將來.....退休後的第一個計劃﹐車衣服﹐拿起剪刀﹐自由自在﹐亂剪一通﹐不必擔心線條沒對好﹐或拉鏈沒車直﹐好好享受車縫的樂趣。 媽媽﹐我還有很多布﹐在等著你來北美﹐幫我出點子﹐設計下一件衣服呢﹖

To My Dearest Mom         Happy Mother's Day.......... Love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lee8&aid=292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