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單車行】
2009/02/12 10:47:12瀏覽491|回應0|推薦6

【我的單車行】◎小颱風

  說起單車,我有著豐富的腳力。我和單車,有著難捨的情感。幾次的車禍,不減我對單車的熱情,每個認識我的人對於我騎單車這件事,總擔著心。畢竟生平幾度出死入生總與單車結緣,該怪單車?還是怪騎車的人呢?我總覺得,甚麼都怪不得,人生畢竟是人生。我罹有癲癇,又開過腦,總在親人的關心下不被允許騎車、游泳,可是我依舊騎車、游泳。人生中已經因癱瘓過而失去一些所謂的平衡感,也因曾受過的傷而使髖關節受損而不再能長時間步行,如果我再不騎車、游泳,那我的心臟不就要因此而逐漸失去力量嗎?所以我依舊正常生活!我正常的生活、做事、受傷了就休養,二十歲之後到底因為平衡的問題受過幾次傷已經難以記得,但是我總能在上帝的保守下安然度過,感謝主!

  或許有人會問,小颱風的上帝為何不保守小颱風無病無災?為甚麼常有病痛呢?我要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正因著我的許多經歷,我在人的軟弱上看到真實的人生,也在神的祝福裡看到永恆的可貴。上帝雖然允許如火的試煉臨到我,但也必為我開出一條出路。在我當了父母後我這樣的體會更是深刻。如果我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孩子受傷,那必定是我知道這個傷痕會為他的將來避免更大的傷害,甚至這個受傷的經歷將成為他日後得拯救的依據。所以,我忍心。在愛我的上帝身上我再再經歷了這樣的忍心與不忍心。

  1/18我騎著車子歸家的途中出了一點交通事故,這在轉彎後已經減速的車速下我的單車撞上轎車,把手倒插刺中胸腔,期門與章門兩大穴道與肋骨重挫。還好路旁有路人幫助我,不過我依舊在第一時間內的半小時內幾乎無法動彈與開口,急診後無大礙。只是二十四小時的疼痛在呼吸的起落間揪上心頭,從前胸痛達後背。中西醫都嚴防我內出血。其實哪防得了呢?幫我針灸多年的針灸醫師第一次幫我開了傷藥。他說我這次真的是傷得太重了,據說是震傷肝臟,氣滯血瘀。受傷後月事立刻來了,血流了兩天後我才請醫師來針灸,醫師訝異於我的能忍耐。出血情形大概持續一週,連排泄物也呈深褐色。噁心想吐,鎮日昏睡的過了第一週。雖然如此因為適逢過年期間,仍然需要打點一家大小的餐飲,恍神下導致手部有半個十元硬幣大小的燙傷。負傷仍然挑起長媳的職責,招聚家族聚會,初二也備席招待大姑小姑及小叔。或許是一直以來的意志力硬撐著,親戚們離開後我整整睡了兩天。然後我大學同學從花蓮開車來看我。星期六(1/31)下午三點半出發,抵達時已經是晚間十一點半,我們聊到兩點。隔天做禮拜完後,早上十一點鐘,他們一家人又兼程趕回花蓮,很令我感動!而我的高中死黨在星期天(2/1)下午帶著小女兒來看我,同樣讓我感動。

  所謂的友誼,應該就是這樣吧。單純、平淡卻又綿細!

  謝謝我傷後這段時間大夥兒對我的關心與包涵。我可能留言回覆很慢。

  不過我因為受傷體會了一下被點穴的滋味。我還撞的真準,36大穴位正中期門與章門穴兩大穴位。真的是動彈不得。醫生罕見的大動作讓我變得很乖,比開刀時還乖。因為雖然已經兩個多禮拜了,還是痛。而且我堅持不吃止痛藥。我每次開刀也都是盡量不吃止痛藥的。因為我覺得我讓身體承受了所謂的疼痛,我必須有感的一起體認,不能自私地只減緩自己的痛感而器官實際是疼痛的。這樣我的動作才會溫和,溫和地對待自己的身體。

  真是一個固執小颱風喔~。^_~


PS因為不想驚動UDN的讀友,所以一直沒有發文。現在身體好多了,疼痛雖然還是有,但減輕不少。暫時可能還是無法回訪。不過,如有新的短詩,我會貼上來和大家分享。最後祝讀友們牛年行大運2009平安、順利!

小颱風/一一敬上2009021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phoon&aid=2640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