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周夢蝶
2005/06/01 14:36:36瀏覽659|回應0|推薦21

 

「我的憂鬱是人們所不懂的!
羨我舒卷之自如麼?」----周夢蝶 孤獨國


是日,好友推薦周夢蝶詩卷及一生小傳,乍暖還寒的夜裡,感慨無有迴盪心中不已,誰的輝煌在誰眼裡,誰的落漠在誰心裡,自如在在不過人間眼見,知道不懂的在心裡。

孤獨不識,也在處處,夢蝶之名取得恰如人生,似夢似蝶,是一生。

人也一般同,眼觀他人的擁有羨在眼裡,但終不是我,那千般百絲間滋味,惟己咀嚼深,花開嫵媚但終需落,葉綠蒼翠終會枯黃,而生命中的每一步走得又是如何,我們如蝶般飛舞人間,體驗著喜怒與哀樂的不同,與其說悲愴,不如說獲得。

得到什麼?得到追求後的滋味,擁有後的失落,錯過的不該,平淡與輝煌,繁華落盡之寂靜,種種百般滋味,各嚐幾多,各回味幾許!

擷取一段周夢蝶「 無題 」詩一首,一起與眾文友們品味與思索,個別滋味,各自擁有。

-淺淡 -


 

「 無題 」-周夢蝶

 

『我輕輕拾起,看看又丟下

我沒有暖室,沒有瓶,也沒水:

我是從沙漠裏來的!
 
今天

你像一抹寒雲

頭也不回一回地

向銀灰色的天末遠去;

我彈掉袖口飛塵似地笑笑

本來沒有汗的心又洗過一縷涼颸:

我原是從沙漠裏來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ist_me&aid=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