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時年紀小
2005/05/19 23:13:35瀏覽375|回應2|推薦16
  

  讀小學時,家就在學校後面,看著每天吃便當的同學們津津有味的樣子,心中無限羨慕,總覺得那一定很好吃。

  因為超級愛吃零食,想當然耳必吃不下飯,每天中午走路回家吃飯,吃完再走路回學校,吃一粒米飯需時數分鐘,故常可以拖到時間逼近時,媽媽連罵帶催的讓我離開食物。

  就這樣我安然度過數十日後,終因媽媽實在無法改變這她視為可惡的行為,將事實告訴脾氣不是很好的爸爸。

  「如果妳不將這碗飯吃完就不准回家!」轟雷般的斥責及那雙被嚇的躍起又落地的筷子,還有那怒不可遏的爸爸的雙眸;媽媽低聲說:「救不了妳,除非把它吃完,否則妳放學就別回家!」

  我想他們掌握住我的膽小與自閉,所以認定我一定會硬吞完那碗他們覺的甚有營養的飯菜,然而我不知那來的拗勁,轉頭就走回學校,留下身後聲聲斥責。

  放學的時候,我決定不回家,還記得是風吹得老高的黃昏,操場上黃沙飛揚,漸漸地同學走光了,我一人頓時慌了起來,坐在大象溜滑梯下努力想著該去那兒?舅舅家,喔,不知道怎麼去,只知道他家是在一個橋下去轉3個左彎巷子內,但是我是很鈍的,從不知那兒是那裡?更不知路名。

  不能回家要去那裡?天愈來愈黑,黃沙飛起像蒙上一層灰般,和著我的兩頰淚,成了兩道土黃色的流域在秋海棠上(我心中如是想,哎!真的沒地方去耶!)

  就在這茫無頭緒際,一個微弱聲音字身後響起:

  「妳怎會在這裡?」
 

 「我….我…因為不吃飯被趕出來。」我很不好意思且帶著羞愧不安說著。
 

 「哈!真想不到也有人和我一樣不吃飯!?」


 「那妳也是被趕出來?」我不敢相信的看著她瘦骨嶙峋的曲捲在一角。
她點點頭,一點都不以為然的輕鬆。

 「妳怕不怕?」我顫抖的問著。
 

 「不會呀,我每天都等到天黑了,路燈亮了才回去。」她真的一點也不害怕耶!

  「妳真勇敢呢!」我很洩氣的覺得原來最後她還是以回家收場。

  就這樣我也和她一起安靜坐在溜滑梯下等著天黑下來。

  我想我和她下場一樣,被打得很慘,從她起身離開不小心被我瞥見的瘀血大腿上。

 - 淺淡 -  2003.05.0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ist_me&aid=6138

 回應文章

淺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5/05/26 22:45

外柔內剛呀

有時拗得很

彆扭的很呢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B偷窺到.....^_*
2005/05/25 14:28

温柔的人    拗功反而強?

淺淺淡淡   是經意的選擇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