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o 相愛銀行 oO
2005/05/17 23:53:01瀏覽1225|回應2|推薦22

Oo 相愛銀行 oO

 

  從開始相識起,他默默計算著銀行裡還有多少籌碼可以付出,他一直都是那樣認真謹慎的保存著每一分發自內心的真愛,那些從小便存好的愛到底還剩多少!

 .

  她從沒開出任何一張愛情支票過,當她生平第一次相信且遇見愛情,她並沒有特別去看從小就積存的愛共多少,不過她知道,她從未透支過,給爸媽和同學的愛,都在合理的支出中,她也收到同額或更高額的回饋,那些心甘情願掏出來的愛息滋長著存摺的厚度。.

.

  決定相偕共老的那天清晨,他撕下一張由相愛銀行給的支票本中的最後一頁,喔!是的,經過這些年的奔波,他確是瀕臨破產,因為每一次的付出,他都不吝開出真愛,而這次他依然深信值得開出給深愛的她。.

.

  於是他約她一起去相愛銀行。.

.

  「親愛的,經過千山萬水後,我把一生中僅剩的…….真心交付給妳!」他深情款款地看著她,連相愛銀行的櫃員都感動不已。.

.

  她把手中一張祈付給他的支票交到他手裡,那是一張寫著:愛到無怨尤,沒有迄日僅有起日。備註欄中寫著 ” 一生 .

.

  他好感動並感到幸福。.

.

  相愛銀行請兩位相愛的人背書,倘若其中一人背信,相愛銀行有權將這兩張支票作廢,因為相愛銀行發出的支票只有懂愛惜愛的人才能兌現那永恆真愛的對方的心,而且不動到本金還可生息呢,每個持有者都配有一把刻著相愛銀行保險箱的鑰匙。.

.

  平凡的日子過著日復一日的一樣,漸漸地愛變薄了,男人開始覺得後悔,把一生僅剩的全給光了,女人開始懊悔,把一生所有都給盡了。.

. .

     「我給你的是全部,但你給我的僅是剩下。」女人生氣的說。.

.

  「對我而言,那是我沒有剩下的全部!」男人憤憤地說。.

.

  這天兩人來找我,在相愛銀行裡工作近五十年,我雙耳旁的鬢毛已經隨著歲月痕跡漸白,但我仍不得不說在這五十年來,在我手中撕毀作廢的相愛支票,已到無可計數程度了,雖然自己是相愛銀行的老員工了,我和其它所有人一樣,有著戶頭與愛的存摺與支票,但這一生我不曾與我摯愛的妻子交換過支票,從相識相戀到年老,我和妻的銀行相愛款各自成倍數不斷成長,現在已過戶給孩子們。.

.

  我深信著,相愛的兩人是用真心日以累計的成長,體諒滋生的愛,以及互信蘊釀的愛,使得我們的愛從不匱乏與埋怨。.

.

  說到這裡,我也只能無奈地將這原本以為找到真愛的兩人當初祈付對方的支票給撕毀。.

.

  其實相愛銀行就快要倒了,這五十年來,相愛的人都早早一筆領完,但真正能留著生息的僅有幾人,愛的能量很夠,可惜不持久。.

.  .

        今天太陽下山的晚,鐵門拉下前,我望了望這看了一萬多次的櫃台,那鑲著紅色心形的匾額只要被夕陽的餘輝照到,反光的總是半顆心,真像我對銀行庫裡那一片牆後的保險箱一知半解的心情。.

.

 摸著口袋這把刻著相愛銀行保險箱鑰匙,看著這些年來愛的起落,在退休前夕的此時,我必需要讓孩子們了解,對愛的承諾的實現,才是恆久有保障的存在,那是存在愛與被愛人的心裡,不是在這把鑰匙裡....。

 

 .

.

-淺淡- 2005.05.17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ist_me&aid=54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的見...感受的到
2005/07/29 12:55

尼采說... 

如果一個人能先預見二十年後的情景,還決定結婚
──他們的婚姻一般來說是可維持幸福的。

可是...有幾個人可以〝預見〞?...〝實現〞?


露娜Lu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5/06/01 13:28

最近的新聞好像真的有銀行開始愛情存款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能量去開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