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清晨對話 (感謝電小二來訪)
2011/11/18 23:28:46瀏覽1671|回應2|推薦5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與清晨對話」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清晨裡,我沿著雙溪河濱公園步道區運動,我已經十二年沒有住在台灣,對我這樣的環境與新生活大不同於美國的生活體驗,我不禁要說: 感恩!

才從家裡出門! 已聽見交通警察吹哨子的聲音,七點鐘,已經是許多人新的一天開始! 若是在加州,安靜的早晨,聽不到任何吵雜聲,社區空蕩蕩地,有時還會覺得好冷清. 這裡卻很不一樣,很有朝氣.  左轉彎進入小巷內,我刻意喜歡繞進這巷子,因為十一月了,仍可聞到獨特桂花味道,尤其是下過雨的清晨,散發出的花香味值得心裡收藏,也是遠離他鄉時熟悉的家鄉思念味道. 這些小巷子左轉右轉的連接,把我的心情帶回到小時候. 曾騎著租來的腳踏車在巷子裡穿梭. 原來記憶是永遠無法抹去的.有時悄悄地在觸景深情時,又將回憶拉回到現實.

雨農橋是與天母相接的一座橋,每天清晨八點前,附近的居民已經充分利用時間來買菜或運動,蹲在地上叫賣的小販,親切地推銷新鮮的蔬果,,,包子. 另一旁的蔬果攤販,一邊賣菜一邊與客人聊天, 充滿驕傲地對客人說女兒是一位藥劑師.是啊! 孩子們總是父母親的驕傲, 也仍是父母步入年邁生命裡,辛勤工作的原動力. 也有人在賣的山藥,青剛菜,地瓜葉. 就在這一小區裡., 充滿著為生活奮鬥和充滿希望的人們,就連一位老婆婆,也能做出好吃的油飯, 羅蔔糕,粽子的好味道,一雙粗燥手與美國人的小販很不一樣.他們可以創造奇蹟的生命.

走進河濱公園,已被遠處的音樂聲所吸引. 橋下有男女組成的國標舞,現代舞,一路也放著練身體的儀器,隨時可以使用. 風裡有潮濕的味道,我的臉濕答答地感覺,但我一點也不介意,因為風裡潮濕分子已是我臉上的潤滑劑. 溪流裡有棲息的飛鳥,鷺鷥. 牠們安靜的停留在水裡,與世隔絕的沉靜. 瞬間又優雅的在水潑上飛行. 無意間又看到魚兒跳躍出水面所溅起的水花,隨時可以看到流浪狗被好心的人們套上鍊子,自由奔放的在草地上追逐,打滾. 一隻黃金獵犬,無聊的趴在長凳子上, 牠使我想起我心愛的Buddy,若能帶牠回台灣,這裡一定是我們每天一起來的地方,我會讓牠自由自在地散步,讓牠認是新朋友, 直到牠想回家為止!

一個半小時走路,背已經濕透,這樣以達到我運動的效果,回家時心情特別的平靜. ,本以為只要有一條像美國家旁平坦的步道讓我運動, 就滿足了! 沒想到,我得到更多,一路上有溪流,有鳥叫聲,有遠處傳來的音樂聲,有樹蔭,有涼爽的濕氣,撫平我臉上的皺紋. 曾經是在美國的鄉愁,現在如夢一般,我從思念中走出新生命.

終於回到我生長的台灣,暫時什麼都不想做,先將快要乾枯的鄉思,重新點起活力.回家是對的.回家讓我的生命有不同的回響.

* 由雨農橋上往下拍的河濱公園

* 天氣變得涼爽時,溪流顯得更清澈

* 由芝山公園往下拍的雨農橋

* 若是下雨天,我仍可以在這一片樹林下走路

* 一處可以練習跳舞的好地方,不怕下雨或曬太陽 :)

* 台北的天氣變化很大,一天艷陽高照,第二天也許是雨天,所以雨傘可以遮陽

   又可以遮雨

* 每天都可以看到許多沒有拴著鍊子的狗,自由在的在草地上玩耍

* 許多不同種類的鳥,都喜歡棲息在此

*  到處都有令人感動的生命,你也看到了嗎!

* 這位不速之客,讓我忙了半天,才送牠回溪邊回家!

*也許是美國住久了,天氣乾燥,皮膚乾燥,但這裡下雨的天氣倒讓我喜歡.

* 這裡有四季不同的花卉,真讓人喜愛

* 最後也可以去芝山公園走走, 時間花費不多,也可以看看整個福林橋的景色

* 早上全家騎單車旅遊一天,去淡水,或大直. 真是非常的理想計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5852301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文皆美
2011/11/25 14:39

今天早上剛播出訪問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視聽資訊室主任江世民,介紹「旅行臺北‧發現最美」網路圖文徵件活動

廣播錄音在此 :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江世民主任介紹旅行台北,發現最美廣播專訪

看到你這篇圖文皆美的網誌  禁不住要鼓勵你去投稿


Shaoting(styeh96) 於 2011-11-25 20:48 回覆:
謝謝鼓勵,有機會去試試! 你的文章讓我也大開吃戒了.

行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市北邊
2011/11/19 23:11

上週岳父岳母來,帶他們去故宮還有美麗華,發現我對台北市士林大直一帶很不熟,居然迷路~~但那裡真的蠻漂亮的,應該深入瞭解


Shaoting(styeh96) 於 2011-11-24 17:57 回覆:
我不會騎單車,若能好好走一趟,真的會很過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