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IT創業男之死 (十二) 騙炮、騙婚哪個危害大? 陌陌與世紀佳緣的中國婚友網品牌PK...(上)
2017/09/21 23:28:30瀏覽1405|回應0|推薦33

騙炮、騙婚哪個危害大?陌陌與世紀佳緣的品牌PK

By TechRoomage -

九月 12, 2017

來源:李光鬥觀察

 

 

 

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自殺事件還在持續發酵中蘇享茂與前妻通過世紀佳緣平台相識,期間男方送給她一套住房、一輛特斯拉汽車誰料,結婚剛滿1個月便離婚,女方不但隱瞞了自己的婚史,還以舅舅是高級警監作為威脅,索要1000萬現金和三亞的房子作為賠償,身心俱疲、不堪其擾的蘇享茂最終無奈地選擇了自殺。

 

婚戀網站的信任危機

  世紀佳緣很快做出回應:蘇享茂及前妻翟欣欣繫世紀佳緣會員,並完成實名認證。世紀佳緣會密切關注事態進展,並配合相關部門進行調查取證工作。

 

過去說:「寧拆十座廟,不拆一門親」「如果你能介紹三門成親的婚事,你就可以上天堂」,婚姻平台本來是做善事的,但不幸的是這一次出現了騙婚逼死人的情況。
 

  蘇享茂和翟欣欣都是網站的VIP用戶,也都有專門的紅娘進行牽線,但高昂的費用並沒有保證雙方資訊的真實,直到領證前一天蘇享茂才得知翟欣欣前幾年有簡短婚史,而且是以獲賠20萬元結束的現在假貨可謂無孔不入,連婚戀平台的「實名認證」也有假,正中了那句話「對婚戀網站,也許只是一單生意;於用戶,卻是整個人生。」 


世紀佳緣的微博聲明只有短短兩行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心態表露無疑。它不僅沒有在第一時間承認自己的過失和疏忽,還刻意迴避了自己審核機制中的問題。
 

  在互聯網時代,陌生人之間的信任本來是很容易建立的,朋友的朋友是朋友,四海之內皆兄弟住個酒店還需要刷身份證,難道去徵婚就不需要認真核實一下身份嗎?比海底撈因為廚房衛生問題的誠懇道歉,世紀佳緣的表態明顯是在推卸責任。從危機公關的角度來看,世紀佳緣重建自己的信任度困難重重。

 

 

 

https://www.techroomage.com/%E9%A8%99%E7%82%AE%E3%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22666&aid=10863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