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朝開國者朱元璋很可能是高麗人?!
2010/03/27 20:44:14瀏覽1119|回應4|推薦35

南韓近年頻頻在文化與歷史進行翻案文章,繼主張孔子、李時珍等是「韓國人」後,最近又有一項「傑作」,那就是「明太祖朱元璋是高麗人」,「明朝本來就是高麗人建立的」,還說朱元璋的遺體秘葬在朝鮮半島,所以南京的明孝陵是個空墓。


韓國史學家提出的很多證據顯示,朱元璋很可能是高麗人。其主要依據有以下三個:


第一是韓國民間傳說,因為在韓國高麗時代有個風水家在查天下第一寶地時,聽說在全羅南道海南有寶地,於是急忙去了全羅南道海南。當地人說,3年前有個叫朱元璋的人跟著父母去了中原一個名叫安徽的地方,朱元璋的父母夢見仙人說,朱家要發跡就得去中原安徽。而且根據傳說,朱元璋的遺體最後秘葬在朝鮮半島。而且,類似這種關於朱元璋的傳說在韓國還有很多版本。


第二是史書記載,根據朝鮮時期的史書《朝鮮紀聞》記載,有一個名叫朱元璋的人生於韓國京畿道,家貧的他在5歲入寺,15歲還俗,為人聰明伶俐。而在中國作為朱元璋傳記主要代表作的明史專家吳晗所著《朱元璋傳》中,對朱元璋幼時家貧、做過和尚的記載應當是參考《朝鮮紀聞》所作。因為《朝鮮紀聞》足足比吳晗的《朱元璋傳》早了幾百年。


此外,朝鮮的《張白傳》?也稱朱元璋其實是張白姐姐的親夫。朝鮮名著《春香傳》?提及朱元璋時稱,因為朝鮮是明朝的藩屬國,所以在官方文獻?不能記載宗主國的開國皇帝其實曾在朝鮮做過下人,只能在民間傳說和小說?流傳。


另外一個支撐韓國學者的證據是「朱元璋周遭圍繞眾多高麗人」。報導說,朱元璋的開國功臣中有高麗人,朱元璋的妃子中更是有多名高麗人。明朝第三任皇帝永樂帝其實是由朱元璋的老婆高麗人韓妃所生。朱元璋登基前還有一個高麗妃子叫碩妃,後來生了含山公主。


朱元璋是高麗人的說法,是韓國第二大電視台MBC「神秘的TV Surprise」節目所揭露,韓國《中央日報》網站上接著報導。

看來韓狗人果然沒讓我失望!沉寂一段時間後,狂犬病又再度發作了!

我想韓國人大概是搞錯了。

應該是明成祖朱棣的生母是高麗人。

據說還是朱元璋打敗蒙古皇族後,在後宮的奴婢中挑出來侍寢的。

朱元璋的元配馬皇后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女人,她自己不能生,但自己老公其他女人生下來的孩子,一出生她就接過來養,親自教導。所以眾子皆視其為親母,尊重有加。

朱棣篡位後,為了向世人顯示自己是正室血統,刻意隱瞞了母親是高麗奴婢的身份。

不過,這也是正常的:有點腦子的人,讓別人知道自己有高麗棒子、文化大賊的血脈,就像RPG故事裡的女角色怕別人知道自己有魔族血統一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chang2003&aid=38910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聊
2010/05/22 16:41
暈倒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10/05/19 23:57

阿扁也是韓國人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有56個民族
2010/04/17 20:58
朝鮮族是56個民族之一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應該有一些歷史學家
2010/03/28 13:05
出來說說話!才有反駁他們的根據.
小夜函(stevechang2003) 於 2010-04-01 03:36 回覆:
韓國人常常胡扯, 可能沒有教授想理他們, 都是胡說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