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逐夢希臘的天空~~衛城匆匆走一回
2008/07/28 10:28:53瀏覽178|回應0|推薦3

衛城(Acropolis)是這趟逐夢希臘旅程中的最後一個景點。由於她位處希臘首都雅典市中心,而雅典是機場的所在地,所以這個景點拍攝安排在最後一天。雖然是最後一個古蹟景點的攝影,但是行程還是排得相當緊湊。

 

當天下午兩點從米克諾斯搭船,將近晚上快八點方抵達雅典港口,由於正值雅典下班時刻,市區交通壅塞,且加上車禍因素,路上一片混亂,為了趕上那日落色溫下的衛城夜景,一停妥車,每個人莫不卯足勁的奮力登上那山頂,無奈拍攝位置有限,且加上不愛跟高手搶位置,所以我可以取景的角度不是很好,但我還是儘可能的捕捉這難得的美景囉!

 

為了一探這衛城白天的模樣,顧不得前一晚將近兩點才入睡,清晨六點半就起床囉!匆匆吃了飯店的早餐,不敢耽擱時間的再度往那山坡爬去,因為預計10點半離開飯店前往機場呢!背著沉重的相機,歐巴桑的我喘氣奮力的往上走,哇!映入眼瞼的一片石牆在陽光照耀下,那光影好美耶!沒空多停留浪漫作夢,迅速按了快門往上走,終於爬到了入口處。耶!真是幸運呢!剛好碰上了衛兵交接,希臘或許該說歐洲的衛兵交接,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光那服裝造型就充滿著華麗,而非台灣這種嚴肅的模樣,只是很遺憾的在這裡並未捕捉到交接畫面,詳盡的衛兵交接敬請期待我的下一單元囉!

 

隨手搶拍了幾張,唉!這人來人往實在是拍得很爛耶!顧不了那麼多啦!還是快買票進衛城參觀吧!齁!好貴耶!一張門票12歐元呢!算啦!大筆團費都花啦!還計較在乎這小錢嗎?哈!排隊進去囉!第一眼望見那高聳的樑柱,心裡有著深深的畏懼,爬上階梯往前走去,心開始有些小小的失望,因為整個衛城正努力大整修中,所以幾乎所有可看的遺跡,通通不准靠近和進入,而且放眼看過去都是鋼筋鷹架。雖然如此,看在那不算便宜的門票上,我還是很努力且用心的拍攝囉!當然也構思了屬於我的浪漫心情文字。準備好了嗎?帶你去逛衛城囉!不過倒著順序走,先帶你看白天陽光下衛城的滄桑,然後再讓你驚豔夜晚下衛城的金碧輝煌,有沒很期待啊!哈!

 

更多照片歡迎點選連結

衛城匆匆走一回

逐夢希臘的天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tsai&aid=208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