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繁華紅塵一場夢
2008/07/28 09:23:20瀏覽339|回應0|推薦8

「繁華紅塵一場夢」,我很喜歡的一句話,這似乎也是我的人生寫照吧!生性喜孤獨且愛自由,自然不喜歡有人操縱著的人生,但冥冥之中總會有著上蒼那雙看不見的手的操縱痕跡。這似乎是逃不過也躱不開的必須,於是雖然不認命,但我卻十分相信宿命,也接受那輪迴的因緣。

 

人生對我真是作不完的夢吧!每一個腳步、每一段經歷,我都當成是一場夢,有些夢很開心;有些夢讓我淚涔涔,但不管如何的夢醒,我都牢牢記住身處每場夢境的心情。情緣雖不是我人生的全部,但我的人生總是圍繞著它而行。因為單純的想要給一顆從小沒有溫暖的心,感受家庭的幸福和溫馨,於是貿然踏進了婚姻;因為想要給自己所創造的生命,擁有亮麗和精采的未來,於是開始了單親人生;因為心動且感念一份靈犀的悸動,於是甘於注定是離別卻始終不悔的守候。就這樣一場又一場的夢流轉過我的人生;一次又一次的夢醒,訴說著我的歲月點滴。 

 

當年第一次出國踏上舊金山時,心中有種恍然若夢的熟悉感,倚著金門大橋的欄杆,凝望藍天白雲下的海灣,剛結束婚姻的我傻傻問著自己:「是否前世我曾在這遺失過一場情夢呢?所以此刻我的心有著回家的寧靜?」。舊金山的驚豔之美,加上心中揮之不去的徘徊和惆悵,讓我寫下了作家生涯中,最暢銷的一本愛情創作,從那之後,我知道自己的人生將會是無數的逐夢旅程。

 

如果說孤獨的鷹飛得更高;那孤獨的心更可以創作唯美的心動吧!再一次我將展開一場很美且浪漫的逐夢旅程,這場夢是我今生唯一深深的期待,而且冥冥之中,一如舊金山的恍然若夢,我相信自己前生曾經在那兒尋過夢,所以此生得去圓這場夢。曾經溫柔的想像和渴望,這樣的浪漫逐夢之旅,該是有顆相知的心同行的,但歷經歲月和空間的流逝,我忽然頓悟到,所謂的夢不都是得一個人去追逐,才會顯得精采和心動嗎?所以我放下了心中徘徊的喟嘆,決定背起行囊一個人往夢想的天際飛去。

好奇自詡一片雲的我究竟要飛往何處嗎?噓!保密一下囉!先不告訴你啦!等我逐夢回來時,我會讓你看見我的這場夢如何的浪漫和精采,當然囉!我一定要讓你羨慕死啦!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